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假如我是一位小仙女,那该有多好啊。这段时间,许多人都感染了h7n9这种病毒,如果我是一个小仙女,我会使用我的魔法,让得了这种病的人马上痊愈,不再让这种病毒蔓延,让家庭留住欢声笑语。前几天,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如果我是一个仙女,我要飞到四川,用我的魔法,拯救那些受灾的人们,让他们可以尽快重建家园。
   假如我是一只啄木鸟,那该有多好啊。夏天,森林里的树木既粗壮又茂盛,可是总有一些害虫出来破坏树木。假如我是一只啄木鸟,我要阻止这些害虫,让森林里所有的树木全都恢复健康,给我们带来一片绿荫,也让小鸟们在森林里能有一个安稳的家。
   假如我是森林里的一棵大树,那该有多好啊。我会尽我全力为人类清新空气,为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在我的心里,祖国就是我们的妈妈。
   假如我是天上温暖的太阳,那该有多好啊。有些地方经常发生水灾,假如我是太阳,我就会用我强烈的光照耀灾害的地方,让水灾远离人类,让幸福陪伴在人们的身边,永远不会有水灾的降临。
   假如我是……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48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如果我是小仙女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我是轮滑高手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我是小当家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当老师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我是一名组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