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我又唱起了这催人流泪的歌,其实这首歌是欢乐的。每当想起,就会想起那张照片……
   这张照片是在常德芷兰学校里比赛时拍下的:
   “快快快!”我在比赛的教室里叫着,心中比热锅上的蚂蚁还急,旁边的李昊霆慌慌忙忙的拼着机器人,我便立马打开电脑,马上开始了编程,急急忙忙的干了一段时间后,机器人也算是整理好了,我二话不说的把它和电脑连上了数据线,把程序转送了过去。“成!”李昊霆高喊,便拿着机器人去试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和李昊霆已经满头大汗了。“停!”老师的话响起,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立刻回到座位,停下了工作,生怕犯了规,这时,我们纷纷把那形态各异的机器放了上去……
   “怦怦!”每秒都听得到心跳声,除了机器人马达发出的“吱吱”响外,静得连根针掉下都听的清!这忽如奇来的静,我和李昊霆都吓了一跳,汗更大滴了。一下子,我幻想着待会我去放机器人,会失败还是成功……“请郭普特、李昊霆上场比赛!”我颠颠倒倒的拿起机器,按下准备按钮,三秒后,拿着我们的命根奔向终点……
   突然,一阵音乐顺着空气,传到了耳边,“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咔嚓的一声,我被拍下……
   又是星期六,记得上周的这个时间,这张照片刚好诞生……
   “同──一首歌!”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48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触动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我欣赏那一朵云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幸福是首歌作文
    那一片花丛
    那一盒手工串珠
    那一次我真的痛了
    那一次我们很疯狂
    我想为你唱首歌作文
    感动那一刹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