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触动作文

掐指一算,从开学到现在,我进入了博才已经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我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也目睹了许许多多件事。它们一点一滴地塑造了我对博才的印象。期中最遗憾的就是,高年级同学吃饭时随意揭下桌子上的标签扔到一旁,经过他人宿舍时随意关电闸等事时有发生,说脏话的更是屡见不鲜。在这样的环境中,前不久发生在班上的一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极大的触动。
   那是一个下午,英语课刚下课。我在座位上长舒一口气,正准备活动活动,教室左边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同学连人带桌椅狼狈地摔在地上,还砸到了后面一个同学的桌子。全班同学顿时哄堂大笑,我也跟着笑了起来,似乎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这时,桌子被撞到的那个同学走了过来,她气愤地大骂那个摔倒的同学,他只得连声道歉,我们又是一阵大笑。这时,我的同桌走了进来。他看到这一幕,立即跑上前,扶那个摔倒在地的同学站起来。这时候,笑声戛然而止。发笑者都不约而同地扭过头,想随便找些话题摆脱尴尬,却一时想不出什么可说的,教室里顿时陷入了一片寂静。骂人的同学也挂着干笑连连退后,扶起自己的桌子。这时候,我的同桌也帮摔倒的同学扶好了桌子,坐回座位上。看热闹的同学也都纷纷散去了。我的心中也浮起一种惭愧,赎罪似的问我的同桌:“他是怎么摔倒的?没事吧?”他回了一句:“没事。”就不再搭理我了。我也不好意思再问了。
   这件事给我很深的触动。综合我在博才两个月的见闻,我不禁自问也是问所有人:“我们的同情心哪去了?我们的道德哪去了?”同学摔倒了,理应去扶起他,这是我们早就知道的。可当它真正发生的时候,我们,我们在做什么?我们有去帮他吗?没有!和我们比起来,一个平常的举动都显得如此伟大;和一个平常的举动比起来,我们都显得如此渺小!当今社会的爱与道德究竟在哪里?我不知道,我也怀疑,还有多少人知道?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48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嫉妒不如行动作文
    有意义的捐款活动作文
    生命的感动作文
    反向动作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350字
    难忘的实践活动作文
    有趣的实践活动作文
    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