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我从小到大的偶像,都有一个人,他叫“丑小鸭”。是他教会我如何不懈地追求梦想。——题记

丑陋的毛虫
   他是一只“丑小鸭”,生下来就不被世人祝福——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在别的眼中,水的梦想都可以是一种向往完美的表现,除了那只“丑小鸭”。“我难到是不该存在于这时间的人吗?”他常常这样想。
   我是另一个国度的“丑小鸭”,我一生下来就注定成为一刻不会发光的斗星——我有许多的兄弟姐妹,父母又忙于工作。我没有他那没悲剧,至少我生活在一个不贫穷的家庭。但是,我觉得我就像是沙滩的一粒沙子,是那么的不起眼,忘看身边的“启明星”,我觉得我应该属于地缝。“我的存在相当于不存在。”我也常常这样想。

努力的虫茧
   他因为家境不富裕而受人唾弃。他的梦想是位芭蕾舞演员。可是,命运拴住了他的脚踝,使他无法迈向美好,迈向“白天鹅”。于是,他更加努力,他渴望把握住名誉与利益。尽管这一路上只有黑暗,恐惧,邪恶作伴。但他也没有退缩,他正迈向他的天鹅,一步一步地迈向……
   我因为性格冷漠而令人不敢接近。我没有梦想,我认为我不需要它。我错了。不过,当时的我反正也是混一天算一天,直到眼睛无法睁开。我相应于一只没有项圈的“流浪狗”,没有受到命运的束缚,却也没有向往没有美好的想法。这促使我的茧不完整。一颗不完整的茧会有蝴蝶飞出来吗?

翩翩的蝴蝶
   他成功了!他成为一位优秀的童话家——安徒生,没有人再去唾弃,嘲讽鄙视他;但同样,也没有人记得他就是“丑小鸭”。他感到满足,他也忘不了他的过去,那令人“同情”的过去——我在想:为什么当时就没有人觉得他,值得同情呢?
   答案是——这就是人的情感,人与人的相处之道。
   我还是那么平凡,那么不起眼。直到看到他写的《丑小鸭》,这一篇故事也就是他的一生。我读了不知道多少遍,纸张都已泛黄。终于,我读懂了我自己。
   我开始改变我自己——我开始乐观地面对困难,开始尽自己、所能去实现的梦想,这只“丑小鸭”终于开始追求完美了。它正在迈向安徒生曾经走过的路。
   如果,他有一天也可以当“白天鹅”,那么它一定会感谢一个人,那个人——叫“丑小鸭”。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44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信作文600字
       我是轮滑高手作文
       朋友的意义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字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我爱吊兰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比赛的滋味作文
       我喜欢做女生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秋天的信作文600字
     我是轮滑高手作文
     朋友的意义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字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电脑的自述作文
     我曾走过的路作文
     我的心声谁来听作文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
    感谢妈妈作文300字
    感谢老师作文
    感谢父亲作文
    感谢挫折
    感谢挫折作文700字
    感谢你为我打开了那扇门作文
    感谢有你大自然作文
    感谢培星作文
    感谢你老师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