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曾走过的路作文

我已经走了很多的路,并还将走很多的路。当我们走在路上,我们一定会有所发现,有所领悟。

迂回前行
   曾经有幸去过欧洲著名古城布达佩斯。走在布达佩斯的路上,耳边回荡着多瑙河的涛声,那声音,仿佛在诉说着这座古城无尽的美好。布达佩斯的道路是用石板铺的,高高低低,为旅途平添一份诗意。布达佩斯有许多幽深的小巷,在巨大的教堂与博物馆间穿行,曲曲折折,像一条彩带,连接着城市的角角落落。走在其中,感受着两边童话似的街景,似乎在和一座座教堂绕来绕去地捉迷藏。
   布达佩斯的路为了绕开教堂等庞大建筑物而迂回曲折,坐在布达佩斯的路上,我明白了:人生中对难以攻克的难关,我们可以选择迂回前行,绕过它,面前又是一片海阔天空!

直来直去
   我最熟悉的城市就是西安了,西安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城市规划的极有传统:“棋盘式的城市,正南正北的道路”。穿行于西安的大街小巷,只要知道目的地的方向,顺着一个个路口向那走就行,最是方便不过。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感受着秦腔的高亢与羊肉泡馍的鲜香。我们不禁惊叹于那些极富创造力的古人,为我们布置了如此方正的城区,开辟了如此笔直的道路!
   西安的城区,方方正正;西安的道路,直来直去。走在西安的路上,我明白了:人生中最可贵的品质莫过于正直。只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才是正直的大丈夫。很多时候,直来直去即可。

拾级而上
   中华五岳,最为险峻的就是西岳华山了。一次去登华山,顺着山路向顶峰急进,起伏的山路也不能影响我登顶的热情。一级级台阶在我的脚下“卑躬屈漆”,一段段山路在我脚下“俯首称臣”。终于,我登上了华山之巅!当我终于领略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后,我不禁被云雾缭绕中的山路震撼了。雪白的山崖上,一串串窄的台阶,顺着陡峭的山势,绵延到白云深处……
   华山的路开天辟地,华山的路开拓创新!走在华山的路上,我明白了:要勇于开拓自己人生的道路,在披荆斩棘中拾级而上!
   我想走遍万水千山,看尽一路景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42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心声谁来听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
       海水的奥秘作文
       有趣的影子作文
       我不想忘记作文800字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最爱秋天作文
       和秦老师打笔仗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电脑的自述作文
     我曾走过的路作文
     我的心声谁来听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
     海水的奥秘作文
     有趣的影子作文
     我不想忘记作文800字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自述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作文
    我曾为日记烦恼作文500字
    走过四季作文
    我曾经哭过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400字
    走过那些仰望的日子
    走过童年
    走过四季作文600字
    走过四季的雨
    走过泥泞
    走过每个场景都是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