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海水的奥秘作文

去年冬天,我在家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新闻,有一处大海零下10摄氏度也还没有结冰。这让我的心中冒出一个问号,为什么湖水在零下10摄氏度时结冰了,而海水却依旧波涛汹涌?
   我问了姐姐,姐姐说是海水的含盐量与温度的关系,我决定好好探究探究。
   我拿出了2只纸杯,在一只纸杯中加了10勺盐,在另一只纸杯加1勺盐,然后慢慢地加入温度相同的等量冷水,接着放入冰箱冷冻。我每隔2小时观察,第一次,没什么变化;第二次,也没什么变化;直到过了6小时,含盐量多的那一杯没有变化,含盐量少的那一杯表面微微有了一层薄冰;第四次时,含盐量最少的那一杯大部分结冰,可含盐多的那一杯还是一杯盐水,这是关于研究含盐量的实验,那关于温度呢?也需要用实验来证明。我不禁感叹盐水的神奇之处。
   我把2只纸杯同样多的5勺盐,加入冷水后,用筷子搅拌均与,分别放入冷冻区和保温区,都没变化;第二次也没变化;第三次,在冷冻区的那杯盐水的表层有冰,而保温区的没变化;第四次时,冷冻区中的盐水有小部分都是冰了,保温区的还是没变化。看来温度起着重要作用。
   这个试验,让我知道了海水的奥秘。其实,海水的冰点低于淡水,并且随着盐度的增加而降低。当海水表面低于结冰温度时,密度增大,海面海水下沉,引起水的垂直对流,进行混和。海水在0摄氏度的时候不会结冰,越浓的盐水冰点越低,有的海水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还不会结冰呢。所以,海水不像湖水、河水那样容易结冰。海水真奇妙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42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影子作文
       我不想忘记作文800字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最爱秋天作文
       和秦老师打笔仗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电脑的自述作文
     我曾走过的路作文
     我的心声谁来听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
     海水的奥秘作文
     有趣的影子作文
     我不想忘记作文800字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自述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作文
    节约用水的作文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400字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水的友谊想象作文
    一滴水的作文
    关于水的作文
    蜘蛛的奥秘作文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一滴水的遭遇
    水的风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