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语言的魅力作文

有种语言像荷叶呵护荷花,默默地把它捧在手心,不让她受到任何风吹雨打;有种语言像阳光帮助荷花,让她成长,学会自立;有种语言像湖水让荷花在这儿随心所欲地绽放!
   哪种语言,竟有如此大的魔力?
   你刚把我送进幼儿园时,我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感到恐惧,放声大哭起来,年轻的老师想要抱起我,你却用手拦住了她,说:“让我来!”我躺在你那柔软的臂弯上,脸上渐渐地浮出了笑容,我喜欢你抱着我的感觉。每天你送我,我都会“哭”上一番,好好享受待在你臂弯上的感觉。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大班,老师教了我许多事情,比如:洗袜子、盛饭……我回家也想试一试,但我刚要拿起袜子,你却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飞一般地夺下我手中的袜子,说:“让我来!”我就这样成了家中的小公主,只要我一想干什么,你准会在第一时间冲出来,说“让我来!”我喜欢当小公主的感觉。“让我来”这句话就是我上幼儿园时最美的语言。
   自从上了小学,我开始怀念幼儿园的那句最美的语言——让我来!现在,却改了——
   在我遇到难题时,你不再说:“让我来!”了,而是悉心地给我讲解:“首先,你应该理解题意,然后找到等量关系,列出式子,最后算出得数!”
   在我洗袜子时,你说:“首先,你应该把袜子浸湿,然后打上泡沫,搓一搓,最后用清水投干净。”
   上小学后,你说得最多的就是:“首先,你应该……然后……最后……”是你让我学会了做许多事情,有些甚至和我同龄的小朋友都不会的。我在他们面前好好炫耀了一番,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上了中学,重新分了班,我又交到了一群新朋友,许多同学过生日邀请了我,我回家征求你的意见,出乎意料的是你竟然毫不犹豫地说:“你去吧!”但却遭到了一旁爸爸的反对,你却毅然地说:“由她去!”我听到这句话后,心花怒放,直接亲了你的额头一口,给了爸爸一个大大的白眼。每每我想出去玩时,你就会抢在爸爸说话前说:“由她去!”我便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上中学时“由她去”便成了我心中最美的语言。
   “让我来”,“你应该……”,“由她去”是我——一朵荷花,不同的季节,亲爱的妈妈给予不同的关爱。

篇二:语言的魅力作文700字
   语言不一定是用说的,只要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它就会像阳光一样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就会像春雨一样滋润人们的生活,就会像黄莺一样唤醒孤寂冷漠的心。
   钱钟书教授曾这样婉拒一个急于采访他的记者:“如果你吃到一个鸡蛋味道很好,你会想去见那只下蛋的母鸡吗?”这句话不仅表达出自己拒绝来访的想法,又不失大雅。既不使气氛僵冷,而且还让人们更加尊敬这位谈吐幽默的老人。同样是拒绝,却拒绝的不动声色,这就是语言交流的魅力所在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36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语文的作文
       拥抱春天
       地球保卫战作文
       夏天的扇子作文
       泳衣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小猫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和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描写树林的作文
     
     那双粗糙的手作文
     玩游戏的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林徽因传读后感800字
     语言的魅力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学会理解作文600字
     爱之伞作文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
    诚实的魅力作文600字
    书的魅力作文
    初中英语作文:语言学习之二
    初中英语作文:语言学习之一
    有时语言也是一把利刃
    语言的魅力
    冬日的魅力
    春天的魅力
    无言的爱
    讲方言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