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上星期,我在家中做语文阅读题时遇到了困难,我左思右想都想不出答案,就这样我就去问妈妈了。
   妈妈读了题止,想了一会儿,说:“这题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题目的意思,再找出文章中对应的地方,理解一下就行了。”我等妈妈说完了再问:“什么,就这样,到底让我怎样做?”“你就只想知道答案吗,回去想一想吧?”妈妈头也不回,把作业本还给了我。
   没办法,我只有再想想吧,想着想着,我突然想起老师的一种方法。我立刻试试看。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先把文章分成几个部分,由于这篇是写事的文章,我就把它分成原因、过程和结果。然后,我再按照老师的办法把题目又看了一次,接着找出题目要问的内容。我发现题目问的东西在过程这部分,我又认真地读了一下过程,最终发现了答案。这时在一边冷眼旁观的妈妈也大赞:“联盟,会把老师教的东西拿来运用!”
   这时,我非常高兴,这不单因为妈妈表扬了我,而是我又学会了一种解决语文阅读的方法。相信凭借我的努力,一定会把语文学得更棒的。

篇二:语文中的道理
   在我六年地的语文学习中,发生过不少的事,其中一件事令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个周末,梁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写一篇《鸟的天堂》解说词。我刚看到这项作业就傻眼了。鸟的天堂我还不熟悉呢,这解说词又怎能写好?当时我心急如焚,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突然,我灵机一动:要不我上网查一下《鸟的天堂》的资料吧。对,就这么办。
   我回到家,匆匆忙忙地扔下书包,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我上了百度网,输入“小鸟天堂”几个字,按下查找鍵,电脑立刻给了我答案。当天,我又把不懂的问题给通过网络解决了。
   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学习,不仅要学习老师教你的知识,而且要在学习生活中,善于查找资料,结合所学的知识,把问题明明白白地解决好。充分发挥学习的功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这样学习知识才能事半功倍。

篇三:学习语文的收获
   说起我喜欢的语文学习,使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那是四年级放暑假时,爸爸买了一套《成长胜经——改变孩子命运的101个聪明小故事》的书送给我。“这部书共有4集,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啊?”我不解地问爸爸。但他却笑了笑说:“你只要一看书里的小故事,保证你喜欢看!”就这样我好奇地拿起书看了起来。果然书里每个故事都十分吸引人,令我爱不释手,一口气连续看了几个小时,竟然忘记了吃饭。妈妈来催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地把书合上。
   从此以后,我渐渐地喜欢看文学作品及散文。每看见书里有好的词语及句子,我就把它抄在本子里。有时间就拿出来读。久而久之,使我对语文课产生了兴趣……感到语文书里每一篇文章,短小精致,轻灵活泼!每一个故事都真挚,美好,益智,感人!特别是语文书里那些读读背背的词语,不但精简,而且能激荡稚嫩的灵魂。故事虽小,却能开启封闭的心门。
   回想以前当我上语文课时,就会感到十分难懂,感觉枯燥无味。现在,我却十分喜爱语文课,这是一个飞跃的发展。通过阅读学习语文书每一个小故事的过程中,使我们明白事理,引导我们发挥想象和辨别力。每一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36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春天
       地球保卫战作文
       夏天的扇子作文
       泳衣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小猫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和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描写树林的作文
       做手工的作文
     
     那双粗糙的手作文
     玩游戏的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林徽因传读后感800字
     语言的魅力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学会理解作文600字
     爱之伞作文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关于亲人的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关于艺术节的作文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