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请留住最后的沃土作文

沧桑的大地,不知存在了几亿年,像一位贴心的母亲一样,照顾人类,抚养人类,献出自己的身体来创造伟大的人类文明,以前人类文明不算很繁荣,懂得去珍惜,可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在我的记忆里,一直有一个梦一般的地方,那是一片森林,其中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路上小地鼠富有节奏地打着地洞,树上的百灵鸟唱着动听的歌,走着走着,来到了小木屋前,里面有香喷喷的饭和舒适的床。我想过这个童话般的境地。我老家的后山虽不比想象之中的美好,但是也至少有一半,只是缺少一栋小木屋罢了。
   小时候,这里可是我们孩子的乐园,在这里追逐打闹,“野外生存”。时常捧起一把湿润的土壤,闻闻其中的气息;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感受空气的清新;摘一朵野花,享受香气扑鼻。还有一条小河,不深,能透过这玻璃般平静的水面,一眼望到河底的鱼儿……
   暑假的时候,我又回到了几乎一年不回的老家。
   我自己背着包,又踏上那蜿蜒小路,忽然听到“隆隆”的声音,依我判断,是割麦机来了,可当我寻声而去时,瞬间惊呆了:几支高大的烟囱立于平地,口里吐着浓浓的黑烟,把那本来湛蓝湛蓝的天空染成了灰白色,没有了蓝天,只有几缕阳光穿透灰白色的云层。原本森林覆盖的土地,如今已经变得光秃秃的,发着一股霉臭味,还不是有黑色的液体流过,谁能想得到,一年前这儿还孕育着一片树林!现在森林已被化工厂取代。
   我强忍干呕,来到了小河的地方,可转了几圈就是没找到,只看到了一家矿场,正在切割着山,山已经少了一半,一辆辆运输拖拉机来回走,背着大量的山石,“喂喂,小孩走开,这是你玩的地方吗!”一位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对我下了“驱逐令”,我也只好离开。
   我回去后我沉思,人类犯下的孽这么大吗?森林绿水到哪儿了呢?这样下去,我们还有生存之地吗?
   人类啊,停止手中的罪孽吧,请你们发发慈悲,留下最后的沃土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3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成长作文800字
       童年的故事作文
       我想有个美丽的家作文
       一本好书作文
       小小电风扇作文
       仙人掌的启示作文400字
       蚕宝宝成蛾——我的蚕宝宝之四
       第一次种花作文
       给猫洗澡作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请留住最后的沃土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800字
     好了不流泪的作文
     人类我想对你们说作文
     我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作文
     受伤的小手作文
     关于未来的作文
     我是一名组长作文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作文
    留住
    留住和平
    留住那份纯真
    留住那份纯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