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学会自我保护作文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成长空间的自我保护的安全讲座,讲座的具体内容是关于地震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和急救的一些知识。
   讲座开始了,成长空间的老师先讲了3次在中国发生的大地震: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2005年的汶川大地震和2013年的雅安大地震。其中,在唐山大地震中发生了奇迹。在距离唐山115公里的河北省青龙县,竟然无一人由于地震的原因死亡,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采取了正确的防震措施。
   那遇到地震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在室内时,当地震来临的时候,有3个地方不能去:1、卫生间。2、家具底下。3、不能使用电梯。同时迅速的跑到空旷的地方。如果你在大楼中间楼层的地方,就应该紧靠墙根,用柔软的东西护住头部。如果你在大楼高层的地方,就应该马上往顶层跑。
   在室外时,当地震来临的时候,不要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的安全的地方。如果在车内时,应抓住扶手,避免摔倒和碰伤,尽量降低重心。如果在山区,不要躲到山脚和悬崖等地方,因为那里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
   老师还讲了急救方面的知识,如人工呼吸和胸口按压等。
   我觉得,老师讲的这些知识非常有用。我们应该牢记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5/1921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访花记
       犀牛和犀牛鸟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我的未来作文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反思作文
     学会自我保护作文
     奇妙的旅行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长大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自嘲
     距离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尊重作文
    挑战自我作文
    我学会了做蛋炒饭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学会放弃读后感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
    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学会好好地生存
    读《学会生存》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