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作文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那如诗的岁月在指间无声地滑过,只有那记忆如耳旁的轻风时时吟唱,唱一段荒废了的时光,心酸而凄凉。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做爸妈的乖孩子,决不会伤他们的心。
   还记得小时候,我很淘气,学习也不用功,经常把爸妈气得哭笑不得,伤透了他们的心。而我竟还把这一切当成乐子,依旧任性调皮甚至惹祸。总以为时光很漫长,总以为自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会永远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的疯耍。然而我错了,时光并没有停止它流逝的脚步,我一路疯长,个头已窜得老高老高,学习和生活的烦恼越来越多,而岁月的风霜也悄悄地给爸爸鬓角添上了丝丝白发,给妈妈额头刻下了道道皱纹。
   如今,儿时的往事在心中回旋,变成一份自责,一份懊恼。时光给我留下了永远的伤痛,童年的纸飞机搁浅在了记忆里,再也飞不起来。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好好学画,绝不会让自己的梦想搁浅。
   记得一直有一个梦想——长大了当一名画家。征得父母的同意,买来了画画的纸笔和颜料,还进了专门的绘画班学习。最初的一段日子,我很认真,老师常常夸我进步大,有潜力。唉,永远也忘不了当我把“全国青少年绘画比赛金奖证书”拿回家时,父母喜形于色的情景。可后来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却没能坚持下去,画画太苦,而我吃不了那份苦。于是我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笔尖勾画时的沙沙声也由最初的悦耳动听变得枯燥乏味。再后来,我退出了绘画班。
   现在,百无聊赖之际,我也会在纸上信笔涂鸦,想着那搁浅的梦想,心里隐隐作痛。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珍惜和她的友谊,决不至于让沉默代替千言万语。
   她如时光,时光也如她。她在时,讨厌她,因为她总是批评我,哪怕我只是犯了点小错。现在,她走了,却觉得很空虚。没有她镜子一般照我前行的日子,我变得很迷茫,更是四处碰壁。现在,舔着新伤抚着旧痛,回想她之前的我所认为的讨厌变得那么美好,令我怀念。可是这心里的千言万语她又怎么会听得到呢?
   曾试着在我的生活圈子里找和她一样的朋友,却始终未能如愿。有些东西走了,就不会再来,就像已经出站的火车不可能回头再搭载已经迟到了的我。留下我独自惆怅,独自哀怨。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决不会让今日之事候明日,自己之事候他人;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决不会让一张张计划成为废纸,一次次誓言停在口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每一门功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
   真的希望时光倒流,却也深深明白那绝不可能。所以,在此奉劝年轻的朋友们,一定要珍惜光阴,珍惜拥有,珍惜当下,不要失去了才知道可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5/1919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发现作文
       我爱马蹄莲作文400字
       感恩母亲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收藏
       父爱作文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穿救生衣的种子
     
     奇妙的旅行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长大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自嘲
     距离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我要改变作文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
    时光如流水作文
    时光控制器作文
    如果没有明天
    如果我离开了,请你幸福!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如果我会克隆作文
    保护树木优秀作文——如果没
    时光倒流的咖啡馆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