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师

首先感谢老师给了我们这个畅所欲言的机会,结合政治课上所学的知识,谈一谈这个在我们心中许久的话题。
   学校、老师对于在学校中度过了七年生活的我们来说真是个最熟悉不过的词语。我们在学校的灿烂阳光中成长,又在老师的关怀帮助下增高。学校与老师对我们提出了许多的要求,我们也在心底对学校与老师有了一个衡量的标准。近些年来反映校园生活的中外影视剧层出不穷,其中不乏有一些相当优秀而有教育意义的作品。它们从校园概貌写到学生的心理,让我们看见了心目中的学校,心目中的老师。
   在我的心目中,学校应该如一个世外桃源,远离城市的喧嚣,为学生们营造出一种和谐的读书气氛。教学设施一定要非常完备,应把基础教育与欧美开放的教育方式相结合,多多采用电脑授课。学校也应在每周开展一节社会实践课,让我们认识社会,熟悉社会,走进社会。为了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学校应该多搞一些不记名的调查活动,并与政治课结合,全方位的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校可以利用这种方式,让我们定期填写一些问卷调查,了解国内外历史与新闻。这样,学校才能深化素质教育,但同学们最敏感的考试问题,学校也应全面革新,对学生的创造力考试应大于或等于基础的测验,使学生能够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而不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呆子。
   许多同学认为老师不能留太多的作业,不能对我们使用“暴力”,不能照本宣科,但我在这里要讲一位我最欣赏的老师,那就是电视剧《校园先锋》中的南方老师。她美丽、正直、大方、热情,教学方法也独具特色,很能就事论事,不推脱责任弄虚作假,强调学生重要的是品质,品质高尚、思想健康的学生才能成就大事业。它能理解学生们对学校、社会中坏现象的看法,赞成他们与坏现象作斗争,勇敢承担后果,不怕跌倒与失败。在生活中她仿佛是同学的父母,遇事她能正确地引导学生,她敢说敢做,在各方面都能成为学生的表率,我喜欢这样的老师。
   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学校,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但是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学校定会比我设想的更加美好,我们的老师也会更加完美,学校这个使我们面向未来的窗口,定会以一种新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5/1916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老师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作文
       感谢父亲作文
       太阳妈妈的孩子
       三鲜汤
       乖狐狸请客
       乖狐狸第一次做客
       有学问的猫
       会作诗的狗
       猪笨笨当老师
     
     我们的恋爱是对青春的严重挥霍
     我劝爸妈来读书作文
     保护生命作文
     那些如巧克力般的回忆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师
     友谊永不变作文
     上帝的叹息作文
     假如世界没有理想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
     微笑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学校我心目中的老
    你在我心里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我心中的图书馆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300字
    我心爱的学习用品作文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