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生命是什么作文

我常常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生命究竟是什么?
   晚上,我正在灯光下做作业,突然发现一只蜘蛛在角落里织网,第一次那只蜘蛛没有成功,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第二次,第三次也是如此,可它就是不甘心,还是继续爬,继续织。我静静地在一旁观察。只见它一次又一次地落下,一次又一次地爬上去,终于,在我快要困得眯上眼的时候,它织完了这张网,我突然对生命的意义感觉到了什么。
   又有一天,我闲着无聊,就坐在门槛上自得其乐地数蚂蚁。突然,我发现了一粒玉米在动,哦,原来是一只蚂蚁在搬玉米呢。这只蚂蚁往门槛上爬去,可是,爬了几厘米就往下坠。我觉得挺有趣,就在一旁数着这只蚂蚁摔下来的次数。“一、二、三……”十几分钟过去了,蚂蚁还在坚持不懈地继续爬,重复着无聊又单调的动作。而我也耐着性子静静地数:“一千零一、一千零二、一千零三……”我数的有些不耐烦了,可那只蚂蚁还是没爬上去。我想,它是不可能成功了的,玉米的重量对它来说那是千斤重,十几厘米高的门槛对它来说那就是万丈高崖,而且随着爬的次数越来越多,蚂蚁的力气也越来越消失殆尽了。正待我思绪万千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蚂蚁竟然驮着玉米攀到了门槛顶端。
   就在蚂蚁爬上门槛的一刹那,我幡然醒悟,原来生命的意义就是勇气与坚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5/1906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听雨的感觉真好作文
       路的尽头作文
       鼹鼠妈妈讲故事:紛红信封
       鼹鼠妈妈讲故事:三只老鼠三亩地
       鼹鼠妈妈讲故事:风铃儿叮当
       鼹鼠妈妈讲故事:寻找快活材
       军训前的幻想作文
       我们理想的班级体作文
       灰太狼迷路作文
       多味的美术课作文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作文
     生命是什么作文
     听雨的感觉真好作文
     路的尽头作文
     我们该怎样利用网络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
     嫉妒不如行动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300字
    小草那顽强的生命作文
    生命的感动作文
    生命是什么?
    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之游作
    生命的多彩之曲作文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历史是什么作文800字
    历史是什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