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关于吝啬的作文

话说葛朗台听说中国有一个严监生的有钱人,严监生也听说法国有一个“大名鼎鼎”葛朗台,他们都准备互相拜访对方,学学几招。于是他们就坐船出发了。
   在途中,两艘船偶遇了。对方会送给自己什么珍贵的礼物呢?葛朗台和严监生都美美地想。
   葛朗台见到严监生后,拿出一支做工精美的钢笔和一张纸。严监生见了那支钢笔,心想:要是我能得到那支笔就好了!这个买卖不错,可赚大了!不料葛朗台却在纸上画了一条栩栩如生的大鱼,他说:幸会,幸会。希望你年年有余。严监生做了一场白日梦,心想:这葛朗台真有智慧,只费了一点墨水就取代了一份礼物。他转了转眼珠子,灵机一动,用手比划了几下,说“葛朗台先生,这是我们中国的特产,鼎鼎有名的龙井茶,小礼不成敬意。”葛朗台心想:严监生真比我吝啬,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严监生和葛朗台刚谈了几句,就听到一声巨响,许多东西掉到了地上,摔碎了;人也站不稳,摇来晃去,东倒西歪,有海水涌进了船里。他们不约而同地尖叫:是海啸!他俩爬出窗外,只见海面上波涛汹涌、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突然一个十几米的大浪翻天覆地,像恶狠狠的老虎朝他们扑来,他们沉了下去。
   严监生在海底发现了一大批财宝。两人那起财宝,却因为负重太大而浮不起来,最后淹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贪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5/1900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也美丽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
       放学路上的见闻作文
       紧张的心情作文
       我喜欢夏天作文400字
       恐龙历险记作文
       描写小鸡的作文
       蚂蚁和喜鹊作文
       狼和狐狸的愿望作文
       描写贵宾犬的作文
     
     关于吝啬的作文
     放弃也美丽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
     放学路上的见闻作文
     拼拼改改读课文作文
     痛并快乐着作文
     吃开心果作文
     心中的那颗星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关于水壶的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关于五一的作文
    关于热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塑料袋的作文
    关于互助的作文
    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300字
    关于蚊子的作文
    关于春雨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