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关于热爱的作文800字

在现代化浪潮的冲击下,我们与生活的情感原点渐行渐远,学习、工作的出发点不再是出于热爱,而是为前途发展考虑。失去热爱的生活是苍白荒凉的,充满热爱的生活才是多彩有趣的。
   文中的四个摄影家为了给100多米高的红杉树拍一张完美的全身照,反复研究论证拍摄方案,架设可升降的拍摄点,遥控快门,甚至四人站在树枝不同的高度以衬托这棵树的高度,最终拍摄合成了一张完美无缺的照片。虽说照片事后也没获奖或派上什么大用场,但四人每提起此事仍兴高采烈。我想正是出于热爱,使原本繁杂的工作意趣横生,使名誉、利益黯然失色。热爱实乃生命之源、生命之本。
   因为热爱,所以纯粹
   著名导演李安一生不知已获过多少国际大奖,他的每一部影片都堪称精良,每一个镜头都细致入微,每一个细节都无丝毫瑕疵。驱使他对影片制作精益求精的力量正是他对影片艺术的无限热爱。在他阅读完张爱玲的《色戒》后,他叹服于张爱玲细腻的文笔以及民国时代的风云激荡,决定要将《色戒》拍成电影。为了还原电影的时代特征,场景中的两排法国梧桐均是他带人一棵棵移植过来的,办公桌也是他费尽百般周折购来的民国年代的家具,连汉奸桌上的钟馗雕像他也想到了,并置备妥当。《色戒》因其细腻而精湛的拍摄角度轰动一时。因为热爱,李安用细腻为自己在浮躁的演艺圈谱写了一个纯粹的神话。
   因为热爱,所以卓越
   在日益浮躁的演艺界中,曾有一位笔耕不辍的老翻译家,用心阅读,用心翻译,耐得住寂寞,用20年翻译出博大精深的《托尔斯泰小说全集》,他就是草婴。早年热爱俄罗斯文学的他,历经中苏关系破裂,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凭着一腔挚爱,翻译了肖洛霍天的《新垦地》等作品,让文学成为连通两国人民情感的桥梁。在热爱面前,名誉、金钱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唯有真心才闪烁着夺目的光彩。
   因为热爱,所以动人
   当失控的大卡车呼啸着冲向稚嫩的孩子时,张莉丽毅然向前扑去,推开学生,而自己的双腿却在卡车车轮下血肉模糊。是热爱学生的心使她在危险面前无所畏惧。当四岁女婴挂在阳台上哇哇大哭时,吴菊萍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伸出双手,在最后关头接住了一个脆弱的小生命,托起了整个民族的希望。因为热爱孩子,使她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大爱彰显人性光辉。
   让热爱带我们回归原点,让生命纯粹,让人生卓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96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平凡的爱作文
       母爱作文600字
       聪明的猴子作文
       猴子小姐的高跟鞋作文
       幻灯片是怎样诞成的作文
       春联的作文
       关于塑料袋的作文
       春游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
     
     关于热爱的作文800字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听听体内的声音作文
     匹诺曹的秘密作文
     这次我做对了作文
     三人抱成团作文
     关于互助的作文
     爱在屋檐下作文
     写人民公园的作文
     谁最棒作文300字
    关于塑料袋的作文
    关于互助的作文
    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300字
    关于蚊子的作文
    关于春雨的作文500字
    关于孝顺的作文800字
    关于吊兰的作文300字
    关于登山的作文
    关于暖流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