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走自己的路作文800字

但丁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成长路上免不了要有质疑和嘲笑,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正如那颗小像树一样,它努力地开花结果,可那只会让他迷失自我的方向,直到它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才能够充满生长的力量。前进很容易,坚持自己的道路却不容易,当那些谩骂与羞辱劈头盖脸地砸向你时,你是否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当那条路上生出荆棘满地,乱石当道时,你是否能够不变自己的脚步;当你眼前出现层层迷雾,让你睁不开双眼时,你是否能够在黑暗中找到方向?
   走自己的路,没有踌躇,没有犹豫。
   汨罗江畔,楚大夫沉吟侧畔,望江水滚滚,眼里尽管有着忧国忧民的豪情悲壮,更多的却是坚定不屈的信念与钢铁般坚韧的心,在仰天一声“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哀鸣中,他纵身跃入冰冷的江水,沉寂于江底。不知屈原那时可曾犹豫过,我想必然没有,走自己的路,是那样的义无反顾,无所畏惧,没有犹豫,没有彷徨。
   走自己的路,需要勇气,需要力量。
   爱迪生,一个如今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努力使他成为一代发明大王。然而,在此之前,他曾经放弃学业,在母亲的教育下获取知识。当他发明电灯时,尝试了三千多种金属做灯丝,做了一万多次实验,就是在这一次次永不放弃的勇气下,他才能够取得这样大的成功。爱迪生发明电灯以前,一定也受到过不少的冷嘲热讽,正因为他有这样的勇气,走自己的路,才那样的坚定异常。
   走自己的路,是成功的基石。
   安徒生的人生道路,就同他笔下的丑小鸭一样。原本就贫穷困苦的他,在命运到来的时候没有被打倒,创作出一篇篇美丽的童话。他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丑小鸭蜕变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她的创作过程中,或许遭受了不少上流社会人的白眼,或许忍受了许多人对他不屑的眼神,但他坚持走自己的路,留下了不朽的童话,成就了人生的成功。
   成长过程中,我们需要倾听自己的心声,走自己的路,不必为路上的藤蔓所牵绊,也不必为别人的指指点点而犹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86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到清明时作文
       快乐的秘诀作文
       铭记他人的付出作文
       奉献爱的阳光作文
       缅怀先烈作文
       相逢的喜悦作文400字
       绽放感恩作文500字
       我的万能房子作文
       地球保卫战作文
       小小存钱罐作文250字
     
     我又犯错了作文
     走自己的路作文800字
     又到清明时作文
     快乐的秘诀作文
     铭记他人的付出作文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作文
     那一抹亮色作文700字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空白的记忆作文300字
     汉字的演变
    自己坐公交车作文
    走自己的宽阔路
    认清自己作文
    写自己的作文300字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作文
    自己梳头作文
    把握自己读后感
    给自己一些历练
    让自己坚强起来
    使你自己成为珍珠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