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那一抹亮色作文700字

琳姐,为什么你总是低垂着头?为什么你说话时没有勇气正视我的眼睛?为什么,我总能从你那澄澈的,不含一丝冗杂的琥珀色大眸子里读出强烈的自卑与哀愁?你在哀愁什么!
   我和你赤脚坐在海边的礁石上,任海水一次地轻抚我们的脚趾,带来丝丝沁骨的凉意。日落,夕阳的余晖还残留在海平面上,星星点点的亮色,就已迫不及待地跳入我的视线,点缀着苍穹。我低下头,凝视你那清纯的但又憔悴地不堪一睹的脸庞,无言,内心却狂喊起来。曾经,你还是一个十分阳光的女孩,留着很长的天然卷曲的黑发,坐在秋千上让你朋友推着。你一次次地飞到空着,那秀发也一次次地飞扬。你抓住披散的秀发,一撇头,向我甜甜一笑,那情景真美啊。可现在,我眼前的你似乎蜷缩在礁石上。才五六年,我在你身上已找不到一丝活力。
   “你不要再为难我了,你并不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终于,你笑着发话了,很温柔,但不泛愤怒。“我当然知道!”我狂吼。琳姐的爷爷病逝,几周前奶奶和父亲出门出了车祸,无一生还,而她的继母也因此一病不起。
   “你没经历过生离死别,你不会懂!”“真正明智的人是不会像你一样荒废学业,辜负你家人的在天之灵!”她年龄比我打,但此时,我头脑比她清晰。话落,没了下文。她的手开始抖动,沉默变成了无声的抽泣。“你荒废了学业,以后做苦工,你家人看到会很痛苦的,懂吗?”我试着去安慰她,见她眸子里闪过一抹特别的光,立刻接着说:“你那么优秀,在你们大学里虽不是学生会主席,但也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你未来定会有所作为,你能让世界离不开你,地球没了你就无法转动,相信你自己!”你无奈地笑笑,看着我:“哪有你说得那么厉害。”我激动起来:“你还有你的继母,她也很爱你,你的优异成绩会使她感到自豪,慢慢好起来的,有了好工作,你才能为你的继母提供更好的条件,让她早日康复。”你嘴角缓缓的绽放起新月般的微笑,双眸渐渐弯成了两个弧度,一抹亮色从你的眸子中发散而出,仿佛要穿透我的五脏六腑。你迅速爬起来,找到你的凉鞋提在手上,冲我扮了一个鬼脸,眼珠闪闪发光。“我不会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失望!谢谢你,妹。”
   几个月后的黎明,我独自来这儿等候日出。你已经和美国百事可乐公司签了合同,并顺利拿到毕业奖学金。一轮红日浮出地平线,光芒四射,仿佛划破天宇,我却只想到你,想到你临别时眸子里的那一抹亮色,比这阳光还耀眼。那是你的希望,你对未来的希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85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空白的记忆作文300字
       我爱的植物作文250字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关于泥鳅的作文
       狮子和猴子作文
       可爱的虎皮鹦鹉作文
       狮妈妈与羚羊宝宝作文
       小狗交朋友作文250字
       踢毽子作文100字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作文
     那一抹亮色作文700字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空白的记忆作文300字
     汉字的演变
     满载而归作文
     我们一起来跳舞作文
     有一种美叫心灵美作文
     晨间的“战争”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
    那一年的夏天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
    清明节的那一天作文500字
    回忆那一刻
    那一刻我被震撼了作文
    那一夜的雨,停了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
    那一次我震撼了
    那一刻我流泪了
    那一盏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