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汉字的演变


汉字的演变
汉字经过了5千多年的演变过程,经过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和行书。
甲骨文因镌刻于龟甲与兽骨上而得名。甲骨文的‘‘日’’字,圆圆的,如果没有圆,那就不是日了。
汉朝后期,隶书又演变为楷书。楷书可作为习字的法式楷模,所以叫楷书。从隶书到楷书字形结构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书写时把隶书的波势挑法改变成定型的勾撇,使字形更加方正平直,书写更为简便。
生活中也有许多人把字写错了,写错了的原因有三种;一、由于读音相同或相近而造成的。二、由于形近字引起的错别字。三、由于粗心造成的。生活中还有许多因为错别字造成的笑话,所以我们一定要学好汉字。
一个汉字就是一幅画,一个汉字就是一段历史。汉字,是世界上最具魅力、最寓意深远的文字,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为此自豪和骄傲。学好汉字、用好汉字,弘扬中华文化,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责任。
我爱汉字!因为汉字博大精深,自古以来,就是一种传统的中国文化,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它已延续了几千年,从甲骨文一直演变到今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84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一样的爱
       庭辩论会
       冠军的滋味
       和一次性筷子说再见作文
       路作文350字
       满载而归作文
       我们一起来跳舞作文
       有一种美叫心灵美作文
       晨间的“战争”作文
       小鱼奇遇记作文
     
     汉字的演变
     满载而归作文
     我们一起来跳舞作文
     有一种美叫心灵美作文
     晨间的“战争”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
     老师追你追得好辛苦作文
     快乐作文300字
     在娱乐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作文50
     打是心疼骂是爱作文
    汉字的演变作文
    学写毛笔字的作文
    名字的故事作文
    遨游汉字王国读后感600字
    平安夜作文:平安夜的演出
    清晨的演唱
    一次成功的演出
    我的名字的故事
    书包里的演出
    有趣的演讲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