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生命的多彩之曲作文

田玉是高三(2)班的一个男生,大家都叫他“木棒子的”。
   我们知道,高三是决定你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所以在这段时期我们都会专心致志的读书,而田玉却是与之相反。
   他家境并不是很富有,却终日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为此,班主任找他谈了很多次,但他屡教不改。一次市里来了一个博士后,说是给同学们讲演学习上的东西,他便只是冷哼一声,奖头扭向了窗外。下课后博士后将他叫到自己面前,说:“你把这盆米饭全吃了,我就把你领走做我的助手,如果吃不完,就在剩下的日子里好好学习。”田玉蒙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没敢动。这时,博士后站起来,指着只有一大盆白米饭而无任何菜做辅料的饭说:“听他们产,你的外号就叫木棒子,我想你并不想让别人这样叫你吧?我们都有自己的名字,谁会愿意呢?你如果吃了,那我必定会解决了这个问题,怎么样?”
   这时,田玉还是没有说话,但是他的眼睛却出现以往不存在的闪光。便捧起那盆白米饭,吃了起来,当将近一半的时候,他实在吃不下去了,并不是觉得已经吃饱了,而是总觉得这饭里缺少了什么,博士见后,会心一笑,将准备好的一碟咸菜端上来,田玉便就着咸菜又吃了会,仿佛又吃腻了,便又停下了。博士后又端上来一份炒鸡蛋,吃了两口又放下了,说:“我实在是吃不下了。”
   博士后哈哈大笑,像阴谋得逞了一样。拍了拍田玉的肩膀,说道:“知道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吗?”田玉不像以前那样了,便摇摇头。博士后对他说道:“小伙子,你愿意过相同的一天去浪费生命呢还是愿意过生命的不同的每一天?”田玉不说话,只是握了握拳头。博士见其握拳,微微一笑,人生就像这白米饭,终日吃而不加任何饭菜,便不觉得有何香味之处,如果加不同的菜反而使这饭有了不同的味道。我们的生命何尝不是这样呢?生命的意义,有价值就在于你过的每一天都不同,每一天就像音乐符一样,多姿多彩,创造生命的多彩之曲。你听懂了吗?田玉重重的点了点头。
   是啊,我们人的生命是短暂又宝贵的,为何不让自己来创造这生命的多彩之曲,将每天的生命都过得非凡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81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举手投足之间作文
       春游前的心情作文
       幸福的我作文400字
       小松鼠学魔法作文
       小猪电筒作文200字
       旧家具的对话作文
       文具盒里的争论作文400字
       蟋蟀作文200字
       蚂蚁奶奶的新家作文
       小美人鱼并不需要我们的可怜作文
     
     在娱乐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作文50
     打是心疼骂是爱作文
     原来是一场梦作文
     生命的多彩之曲作文
     举手投足之间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800字
     水火无情作文
     人人心中都有党作文
     我的缺点和优点作文
     雷锋来了,不再走作文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人生命运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