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举手投足之间作文

举手投足,通常指的是轻而易举、毫不费力的小事,但往往这些小事,可以给人留下不同的映象。
   每天上学的时候,总是会经过一个十字路口,但这个十字路口通常没有交警,偶尔会有协警来指挥下交通,这样一来,那个交通灯便承担了这一重任!
   清晨。
   我一如既往的从十字路口经过,走向学校,交通灯很“客气”地给我亮起了绿灯,正准备穿过斑马线,忽然间,一辆电动自行车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原来,他晚了一会,绿灯刚刚结束,换成了红灯,车主情急之下减速,慢慢的等着红灯,但是他的车却很可恶地停在了斑马线上。我只得穿过斑马线的时候多绕一个半圆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多走了点路,但心里总是觉得有点不舒服,有一位卖鸡蛋灌饼的摊主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只因为一件小事……
   路过他的摊子纯属偶然,一时好奇鸡蛋灌饼是什么才他的摊位上看看的。整个摊位上有很多东西,调料、擀面杖、黄油……但都井然有序地排在桌子上,一点也没有拥挤的感觉,其中的一个白色双层肥皂盒最为显眼!我心想,这个肥皂盒和卖饼有什么关系?好奇的心理使我买了一个饼尝尝。摊主伸出三根手指,我明白,这是三元的意思。从口袋中掏出二十元的纸币递给摊主,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收,而是指了指肥皂盒。哦,原来这是收钱的啊!我放入纸币,等着他找我钱。摊主摇了摇头,再次指了指肥皂盒,我还是不明白什么意思。摊主熟练地做好了饼,趁着烤饼的那段时间,从下面拿出一个镊子,夹开肥皂盒的上层,此时我才看清,原来上层只有些零散的硬币,下层都是面额不等的纸币,摊主示意我自己找钱,这算是一种信任么?我找好零钱,给摊主看了下,谁知,他并不在意,只是点了下头。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不自己找钱,难道不怕被多拿吗?他的回答是“我的手是做饼给人吃的,接钱难免会弄脏,所以只好用这个办法,我卖了这么长时间的饼,都是用这种办法收钱的,从来没人多拿过我的钱。”是啊!如此细心的摊主怎么会有人贪图那点钱呢?
   微不足道的小事往往会带给人出乎意料的感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81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前的心情作文
       幸福的我作文400字
       小松鼠学魔法作文
       小猪电筒作文200字
       旧家具的对话作文
       文具盒里的争论作文400字
       蟋蟀作文200字
       蚂蚁奶奶的新家作文
       小美人鱼并不需要我们的可怜作文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300字
     
     在娱乐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作文50
     打是心疼骂是爱作文
     原来是一场梦作文
     生命的多彩之曲作文
     举手投足之间作文
     一道难题作文800字
     水火无情作文
     人人心中都有党作文
     我的缺点和优点作文
     雷锋来了,不再走作文
    做举手之劳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