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年味作文1000字

年,悄悄地远了,而年的味道,却留在我的鼻息。年味,真好!
   春节,承载了多少人的希望与祝福,留下了多少幸福而又美好的瞬间。年是多少人日日夜夜期盼了多少次的一天,它是团聚的希望,它又是回家的温暖。
   一辆辆列车飞驰而过,虽然拥挤,却被年味所替代了。为了回家,人们用尽了很多种方法,我真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家得怀抱敞开着,多少人想奔去紧紧抱着它,而又会有许多不得已的苦衷。我想,我是幸运的。当许多人在列车上对着家的方向露出期盼的眼神时,我正在家中露出花儿一般的微笑。
   年,是花儿一样的味道。香,甜,每当有花儿开的时候,春天就到了,生活就温暖了,心也就有了幸福的感觉。
   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感觉。各种各样的菜,却都是同样的美味,和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混合着暖暖的浓浓亲情,放入口中,细细咀嚼。
   随着一声“开饭了”,我们就一齐奔上餐桌,看着桌上那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禁不住口水都想往下流呢!按照每一年规定的座位,大家依次坐下来。也许,一年也就只有两三次这样的机会吧。看着爷爷奶奶苍老的容颜,不知不觉感到有些许的后悔。我们应该多陪陪他们的,我心里想。这时,鞭炮适时响起,金色的火光在淡淡的夜色中格外耀眼。就像年一样,一年中只有过年这几天才会有这样的热闹气氛,更把平常的日子衬托的平淡无奇。举起手中盛满了果汁的杯子,大家相互道着祝福的话语,而这些话虽听过无数遍,但在过年这一天总会觉得不同。“叮”的一声清脆的响声,八只盛满五颜六色液体的杯子碰到一起,那八只手,有妹妹小巧可爱的手;有爷爷奶奶苍老而历经岁月洗礼的手;有妈妈婶婶辛勤劳动的手;有爸爸叔叔敲击键盘工作的手;当然还有我写下篇篇文字的手。各种不同的手,却都有着相同的心情。只有过年这一天,这八双手才会碰面,才会共同举杯,奏出一声声“叮”“叮”的清脆的乐章。
   餐桌上大家一起热闹地谈论着这一年的所见所闻,总会有无数的话要说。爷爷奶奶总是细心地倾听着他们的孩子谈论工作的状况,孙女谈论学习的快乐。或许他们更愿意做一对倾听者,而不是演讲家。无论说什么,他们总是微笑地倾听,不时还会发出几声会心的笑。他们总是这样做,总是这样耐心地听我们讲话,不时加几筷子菜,仅此而已。在他们心里,这却是简简单单却满满当当的幸福。爷爷奶奶对我们的大多是关心,但却吸收进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抱怨。看着他们略带笑意的脸,只得感叹时间流逝的太快太快。快到才一年就会让他们花白了头发,快到一年就让他们苍老的太多太多。
   年,或许又是微笑的味道,只有微笑,才会这样充满甜蜜,只有微笑才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咧开嘴角。
   传说年是一只怪兽,但我想我应该感谢这只怪兽,因为正是它才带给我们这样的幸福和别样的温暖。
   年味,真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72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我想通了作文
       不断消失的雪花带给我的感触作文
       未来的海洋作文800字
       鸡蛋上的绘画作文400字
       养金鱼作文100字
       这也是一堂作文课?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桥上惊魂作文800字
       可爱的妹妹作文300字
     
     理解并不是没有意见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年味作文1000字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我想通了作文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沉默是代表就是认同作文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回到原点说明文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未来的海洋作文800字
    鸡蛋上的绘画作文400字
    养金鱼作文100字
    这也是一堂作文课?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桥上惊魂作文800字
    可爱的妹妹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