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我身上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这响亮的铃声意味着期中考试的结束。
   走出考场之后,我看见了在考场外面的走廊上等候我的朋友。我和朋友结伴而行,一同走在回班级的路上,心里很舒坦,没有了以往一考试完之后那种不痛快和沉重的心情,反而倒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愉悦。以前一考完试,我总是着急地跑去和别人对答案,然后对完之后就伴随着一声惊呼,接着嘴里大声地喊着“糟糕了,这次考试又考不好了,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嘴里还不停地抱怨着自己有多么地粗心大意,多么地不认真仔细。
   这次考完试后,虽然我知道我自己很可能会考得不太理想,但是我依旧可以笑得很开心,心里也非常地坦然,因为,我已经尽力了。我现在心里面所想的,是大考完以后的周末要怎么样度过,要和朋友一起去哪里玩好呢!这几天考试真的是太累了,考得我心身疲惫,是应该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啦!
   晚上我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时候,朋友像以往的我一样,不停地向身边的人抱怨。我耐心地听他说,当他把抱怨的话讲完之后,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呢?我们不是都已经尽力了吗?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这阶段你为期中考所付出所准备的就已经够了。
   而且现在都已经考完了,我们更应该乐观地面对结果才对啊!不停地抱怨只会影响自己和其他人的心情罢了。”朋友惊讶地看着我,对我说道:“哇塞,你看得这么开,这可不像是以前的你哦!”我腼腆地笑道:“人啊,就是要学会放下嘛!”朋友听完之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我该向你好好学习,这不过只是一场考试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呢!”说完后,他开心地笑了,看着他我也笑了……
   学会放下。是啊,这是多么简单的四个字呀!可是当我们面对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总会被这些事情所羁绊和束缚,最后会有几个人能真正的做到放得开?就是因为我们心里面的追求太多了,才会使我们感到忧郁,迷惘和困惑。古人说:“满招损,谦受益。”而我却不是这么认为的。我个人认为,只要放下心里面太多太重的追求,懂得简简单单的满足,就会使我们更加乐观,更加快乐!

评语:
   知足常乐,简简单单的幸福才是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72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通了作文
       不断消失的雪花带给我的感触作文
       未来的海洋作文800字
       鸡蛋上的绘画作文400字
       养金鱼作文100字
       这也是一堂作文课?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桥上惊魂作文800字
       可爱的妹妹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600字
     
     理解并不是没有意见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年味作文1000字
     学会放下作文800字
     我想通了作文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沉默是代表就是认同作文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回到原点说明文作文
    放下所有的复杂
    学会放弃读后感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
    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学会好好地生存
    读《学会生存》有感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学会低头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