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回到原点说明文作文

生命的轮回,让我们经历着喜怒哀乐生老病死,传说可浴火重生投胎转世——来生再续已成为绝情男女嘴角上的佳话。四季的循环,让我们回首春天,凝视夏天,赞赏秋天,感慨冬天。无处不是四季乐章无处不是大自然的奥秘,有人惊叹——冬天开了,春天还会远吗?钟点的徘徊,让我们惊悟“醉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时光流动。珍惜时间,珍爱自己。回,不是放弃自己的信念。回,是重新再来,“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的凌云壮志。回到原点是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是对自己高度的认识,是人生的一种态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一切随即付之东流……1914年12月,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损失惨重。爱迪生一年的心血在这场大火中付之一炬。爱迪生平静地看着大火的肆虐,那平静中,可能有些悲伤,有些无奈,更多的还是坚持和冷静。第二天早上,爱迪生面对一片废墟说:“灾难自有它的价值,瞧,这不,我们以前所有的误导、过失都烧得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这下我们又可以重新再来。”就这样,火灾刚刚过去三个星期,爱迪生就开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声机。
   火灾使爱迪生回到了原点,但他的研究发明热情似乎没有泯灭,换来的是不屈不挠的努力,化悲痛为动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灾难,代替更多的是惊人的研究和伟大的创造。他的成功因素是:回到原点,换一个视角思考问题——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为了新中国的解放而前进……
   在革命根据地,毛泽东发动群众打土壕,分田地,废除封建剥削,广大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但在这之前,却是另一翻情景——在俄国十月革命的鼓舞下,党中央首先对国民党所盘踞的大城市发起猛烈进攻,想再次创造俄国十月革命的佳话。但,由于工人阶级的力量不够强大屡次受挫,最终以沉痛的代价宣告失败。毛泽东吸取经验教训,总结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工农武装割据的革命道路”在井冈山建立起了他的“山大王”营地,发展实力,以英勇的诗章挥洒着热血,最后建立起了新中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
   受挫的毛泽东从大城市退了出来,回到了农村。材米油盐酱醋茶的清纯农村生活却没有掩灭他博大的胸怀。之所以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最重要的是:回到原点,善于解剖自己,对自己高度的认知。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
   为官几十载的陶渊明毅然决然地坚持隐居山林过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田园生活,不沉于官场的劳形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豪情壮举,过着清闲的生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归隐山林回到了原点,过着“无丝竹管弦之胜,无案牍之劳形”的日子,这是人生的一种态度,超脱的境界……
   回到原点,是换一种视角思考问题,是对自己高度的认知,是人生的一种态度。回到原点不是代表着放弃,失败,困惑。回到原点重新开始再接再厉不屈不挠坚强奋斗,就是对大家的忠告。
   回到原点,一切不仅仅是才意味着刚刚开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70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顽皮作文400字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咏雪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500字
       动物比美大赛作文
       小白兔考试作文
       梦游太空作文400字
       去火星作文
       新衣服作文
       桌子的故事作文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沉默是代表就是认同作文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回到原点说明文作文
     我真顽皮作文400字
     以离别为话题的作文作文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作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文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我多想回到那个清晨
    当我回到唐朝
    回到原点
    如果再回到从前
    我回到了战争年代
    回到过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