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我们课本里记载的一句摘自《论语》的话。一个高尚的人就一定要做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不能强加给别人。我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就是将心比心,可我却没能做到这一点。
   我在学校一直都是好学生,轮值班长,大队委员,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可一回到家里,有时就表现出了一些固执和不好的习惯。我不愿意做一个两面性的人,可多数时候真的克制不了自己,无意间惹长辈生气,事后自己也后悔。
   从上学到现在,我都是每个周末的晚上去姥姥家,直到周五晚上才能回自己的家。在姥姥家,定点睡觉到点起床我都能做得不差分秒,因为我怕姥爷的罚我。可是又回到自己家晚上不想睡早晨就懒床。有一天早上,妈妈叫我起床。至少叫了我五七六遍,我不但不起来,还跟妈妈发脾气,耍性子。妈妈非常生气。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看书,叫妈妈给我拿点水果来,我连叫了三遍,妈妈都没有理我。我急眼了,冲到厅里,对妈妈说:“我叫了你三遍,你为什么不理我?”妈妈很正经地对我说:“越越,妈妈不是没听见也不是不能给你拿,妈妈就是让你体会一下,你叫别人别人不理你的感受。”当时,我没有理会妈妈的意思,“哼”了一声,又回去看书了。睡觉的时候,妈妈就这件事,又给我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懂了,懂得了自己强加给妈妈太不应该了。我后悔了,后悔自己常常任性不尊重妈妈。于是,我真心地向妈妈道了歉,并表示今后一定改。
   说实话,我特别羡慕那些学习不太好的同学,因为他们在学校在家里一个样。当我学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论语之后,就尝试着将心比心,和家人友好相处,做一个在家里在学校没什么两样的好孩子。我努力地改变着自己,结果我真的做到了,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好评。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2013.3.26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68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我和你作文
       岁月花人作文
       学习生活与感受作文
       人之初性本善作文
       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接触电脑作文
       小猴子变魔法在
       原来鸡蛋也有保护膜作文
       最美的画作文
       我有一双智慧的眼睛作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文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我和你作文
     岁月花人作文
     学习生活与感受作文
     人之初性本善作文
     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接触电脑作文
     春意盎然作文
     新春新希望作文
     爱如凉风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