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人之初性本善作文

“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我们大家都是从小听到大的,至于这句话是孔子亦或是老子说的我记不清了,只知道这么一句话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中,总是会时不时的想起。
   有人说人在生下来的时候就分善恶么?在于我的认为是人在生下来时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也就没有拿下什么所谓的欲望、私欲了,那时人还不知道对与错,只知道谁对他好他就更爱黏着谁。
   那时的人都处在于一种探索当中,无论做错什么事也不会是他们所愿的,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么?不知者无罪,那时还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无论做错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去原谅它们不是么?同时我们也应该告诉他们怎样做才是对的,告诉他们为什么会错。
   在我的心中我是非常认同“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的,人在出生时什么都不知道,却拥有一颗无比纯真的心,在未来他们的好与坏都来自于他们在小的时候的学习,所以说世界上有什么是最真诚的呢?那么一定是出生孩子的心吧!一颗赤子之心。

点评:
   自然承上启下,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6850.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接触电脑作文
       小猴子变魔法在
       原来鸡蛋也有保护膜作文
       最美的画作文
       我有一双智慧的眼睛作文
       飞翔的竹蜻蜓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500字
       恍然大悟作文
       两人三足接力赛作文600字
       我亲爱的他作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文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我和你作文
     岁月花人作文
     学习生活与感受作文
     人之初性本善作文
     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接触电脑作文
     春意盎然作文
     新春新希望作文
     爱如凉风作文
    科普小论文——为什么蜜蜂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诚信乃做人之本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七个小矮人之校园生活
    人与人之间应当互相帮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