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春意盎然作文

褪去了冬装的大地,处处都透出浓浓的暖意,春姑娘迎着冬天的匆匆离去的脚步姗姗来迟。大地迎接了新的季节。初生的太阳睁着朦胧的双眼从遥远的地平线上升起,原本如墨染一般的天空绘上了明艳的橘红色,太阳悄然无息地在天际露出半个脑袋,温和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无比的温馨。
   小草似乎感受到了土地表层的温暖,艰难地扭动自己的身躯,尖尖的脑袋迫不及待地朝上方突去,想要感受感受阳光的温暖。小草是坚持不懈的,在它的努力之下,什么泥土都是微不足道的。它冲破了泥土的屏障,霎时间,暖暖的阳光倾注在它娇小的身上,它舒服地享受着阳光的滋润,享受着春天的美好。
   不远处的迎春花如那娇羞的小姑娘,害羞地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直到春姑娘到来,它才不情不愿地将自己的风采展示出来。迎春花歪着脑袋,金黄色的外衣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迷人,美轮美奂。清晨的露珠如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乖巧地依附在其的身上,透明的露水折射着耀眼的光芒,宛若那洁白无瑕的珍珠。点缀在这一片美丽的春景之中,真真是特立独行。
   我漫步在这丛林之中,脚下满是初生的嫩草,绿油油地,让人不忍心踩下去。我小心翼翼地避开这些“新生儿”,走到一旁的小路上去。温和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我勾起嘴角,一蹦一跳地在丛林之中玩耍。隐隐约约,我仿佛听到了潺潺的溪流声从远处传来。我踮起脚,放眼朝前望去,果不其然,一条清澈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兴奋地奔向那条小河,如一个好奇的孩子。
   清澈的小河像一条透明的丝绸,弯弯曲曲地从远处伸来,金黄色的大鲤鱼在小河里活蹦乱跳,不时与河畔的小石块嬉戏耍闹。我睁大双眼弯下腰去,伸出手去触摸那清澈见底的河水。刚一触碰到河面,一股冰凉的感觉一下子从我的手心传来,我耐着这冰冷的触感,晃动着自己的手,忽然,我好似玩心大发,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耍闹。恍惚间,我记起曾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春日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我仰起头,看了看依旧晴朗的天空,再低头看了看我随身带着的雨伞,只好遵从了一句老话: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嫩绿色的雨伞在春景中显得那么和谐。
   有时,古话也是十分正确的。果然,不多时,晴朗的天空上忽然飘来朵朵漆黑的乌云,他们遮住了午时那刺眼地光芒,慢慢地布满了天。“轰隆隆!”响彻云霄地声音在耳畔响起,闪电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乌黑的天际上。即闪电之后,雨水便在世间万物好奇的目光中降临。丝丝的细雨滋润着万物,如妈妈般抚摸着它们。万物摇晃着脑袋,好不吝啬地吸收着春雨带来的水分。
   春日的雨总是来去匆匆。
   乌云完成了春姑娘交代的任务,欢欢喜喜地离开了天空。天空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还是那么的清澈,无一丝杂色。接受了雨水滋润的大地,焕然一新,丝毫没有冬日时的那种倦态。初露嫩芽的柳树枝头上,站立着几只毛色艳丽的鸟儿,它们睁着黑溜溜地大眼睛,看着这个美好的世界,时不时还欣喜地高歌一曲,那歌声,真是婉转动听,余音绕梁。
   我收起雨伞,那湿润的万物尽落入我的眼中,我拿着雨伞,伴着鸟儿的歌声,笑了起来,欢喜地在树林之中旋转起来。我喜欢春天。
   在这个万物更新的日子里,什么都显得那样春意盎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67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春新希望作文
       爱如凉风作文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描写小猴子的作文
       住在贝壳中的姑娘作文
       贝壳姑娘作文
       观察金鱼作文300字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
       小乌龟的担忧作文
       写仙人球的作文250字
     
     春意盎然作文
     新春新希望作文
     爱如凉风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600字
     我曾为日记烦恼作文500字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400字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彩蝶联翩诗意盎然
    多少春意在严冬
    春意正浓-笼不住的春意
    春意这里正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