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要看清世界,须拭去眼前的浮尘,欲明白是非,须放下心中的偏见。——题记
   每每自己想去怨恨别人、嫉妒别人、羞辱别人时,这句话总会响于我的耳畔:“拭去眼前的浮尘。”是的,不必为了别人的过错而去为难自己,不必因为别人的成功而嫉妒,放下心中的偏见——只要做好自己!
   好友小月与我的关系很好,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无所不谈啊。她与我的成绩也是不相上下,要么她比我少两分,要么我比她少一分。所以纠纷也不时出现,无非是关于嫉妒啊这类小事,女孩子的心眼都很小的。这不,我与她又闹别扭了。
   事情是这样的: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数学考试,小月考了一百分,而我呢,又是与一百分擦肩而过——九十八。因为我的嫉妒心很强,不服气,这就算了,就这样压在心里吧。而小月又偏偏在这是来向我炫耀,这不明显是火上浇油吗?我被激怒了——这就产生了现在的“绝交事变”。上下学看不见她们在一起谈笑的身影,下课看不见她们嬉戏的背影……这对要好的好朋友冷战了。
   那几天,我一直闷闷不乐,感觉自己像林黛玉附身,郁郁寡欢,做事也不那么干净利落,我有些责备自己,虚荣心、嫉妒心似乎没有一刻不在作怪,我也对自己说:难道面子就这么重要吗?可是自己又否认自己:是的,面子很重要,我没有办法低下头去认错。
   直到有一天,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片《真水无香》的文章,他彻底感化了我:是的——真水无香,真人,无智,无德,无功,亦无名。人就因该这样,忘掉名利,忘掉尔虞我诈,应该看透一切功名利禄,远离一切世事纷繁。小月的优秀,不是我失败的理由,只是我更加努力的理由。
   那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小月,对不起,我们……和好吧!”她笑着说:“额,其实……我也有错。我们和好!”那天晚上,我俩又回到了以前说说笑笑的日子,月亮把我们的影子拖得老长老长,就像友情一样……
   拭去眼前的浮尘,放下偏见,做好自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63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当书离家出走作文
       假如我是一匹狼作文
       橡皮筋和弹簧作文
       可怜的铅笔盒作文
       一包早餐奶作文
       青蛙和蜻蜓作文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作文
     这是我吗?
     最美的微笑作文
     说出心里话作文
     妇女节行动感悟作文
     好听的名字作文
    只要笑到最后,胜利就在眼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