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飞翔的意义作文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鸟儿也来了,鸟儿又来了。
   独自一人漫步在街头,深深的无助笼罩了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思考这些问题:为什么我会存在于这个世界?我的意义是什么?我会不会被淹没在社会的随波逐流中?第一次,我开始质疑自己十三年的青春年华是否虚度,第一次,我开始问自己是不是会空游一世。害怕、无助涌上心头,只得继续思考,只得继续漫步。
   走到一棵小树下,一只小鸟蜷在树木旁,它的颜色快与泥土溶于一体,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我惊奇的发现它竟然还活着。我轻手轻脚的将它拿起,它似乎十分痛苦,不停地抽搐,我意外的抬头,只见上面还有一个鸟窝,里面有着一小窝与这只鸟儿相似的鸟儿,我将它放在显眼的地方,本以为它的家人会带它会“家”,但似乎是我想多了,它们根本就不想认这只鸟儿,那只鸟儿似乎也知道了我在想什么,但是它发现自己的家人根本就不关心它时,它似乎更加绝望了。终于,我看到一只大鸟儿飞来了,却只是在它身上嗅了嗅,就又飞走了,这时我才恍然明白,或许是因为它沾上了我的气息,所以被鸟群抛弃了吧。我苦笑一声,对它说道:“小鸟儿,它们不要你了,我带你回家吧。”我说着带它走了。回到家,我将它放到了阳台上,它很脏,我的外公帮我把它擦拭干净之后就拿了一些湿湿软软的米到它面前,它也吃得不亦乐乎。我蹲下身,对它说:“你就这样老老实实的生活在这里吧!我们会对你很好的。”说着,我便离开了。
   几天过去了,我也似乎忘了有只鸟这回事儿,反正有外公,它会生活的很好的,外公给我打电话时还说:“鸟儿现在能飞很高了,它是一点一点飞起来的。”我心中有些欣喜,但更多的是惆怅,即使它在很努力的生活、飞行,却还是被抛弃了。因为思念外婆外公,便又一次来到了他们家,我在房间里玩儿着,根本不记得家里有一只除了人以外的生物。只听得“扑腾扑腾”的声音,我被吸引去了阳台,才发现这只鸟儿还在,我想去抚摸它,却意外的看见它正盯着我,或许这一眼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我却看的有些心虚,在那个眼神里,我分明看到了仇视、愤怒,它不是应该感谢我,应该感谢我给了它重新生活的机会吗?我又重新观察起这只鸟儿,它长大了不少,羽毛重新变的光亮无暇,嘴上的小喙似是那么的锋利,以至于我不敢接近。外公告诉我:“它又一次飞出去,结果还是跌落在地上,幸亏我们再一次的将它救回来。”我心神一震,哦!它想出去啊!我看见它的脚上有一根细绳,却还是不停地挣扎,绳子上有几点血迹,看血迹的样子怕是有一阵子了,哦,可能是挣扎的太久,以至于绳子已经磨不破它的皮了吧。它又一次重新起飞,这次似乎比上次更远,却还是在飞到玻璃附近之时便被绳子拉回去,它的脸上似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坚定,哦!那是对飞翔、对自由、对天空、对理想的坚定。即使出去没有这么好的生活,即使绳子会磨得它血迹斑斑,但是它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轻轻的,我走近它,它飞过来啄我,那一下疼,是钻心的,这一次,我没有犹豫,拿起一把剪刀,果断的剪短了它最后的禁锢,然后打开窗子,它没有丝毫犹豫,就飞了出去,飞向了它最向往的蓝天。这一次,我没有拦它。“鸟儿,这一次,我不会再找你了。”
   刹那间,我豁然开朗,我的父母赋予了生命,给予了我他们最多的爱,我有我自己的价值,正如鸟儿的飞翔有它的价值一般,那只鸟儿被抛弃却依旧坚定自己梦想之中的蓝天,我有什么理由被自己的臆想所困住呢?终于,我发现了,我的意义,至少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63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当书离家出走作文
       假如我是一匹狼作文
       橡皮筋和弹簧作文
       可怜的铅笔盒作文
       一包早餐奶作文
       青蛙和蜻蜓作文
       蓝鲸和虎鲸作文
       我没有错作文
       严格的老师作文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作文
     这是我吗?
     最美的微笑作文
     说出心里话作文
     妇女节行动感悟作文
     好听的名字作文
    我要飞翔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生存的意志
    享受的意义
    飞翔的翅膀
    飞翔的快乐
    关于飞翔的作文
    我明白了唱红歌的意义
    一瓶水的意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