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改写相见欢作文

深秋十月,正是乘凉的好季节。有些书生模样的人手摇折扇,一副儒雅清高的样子,远处还传来儿童的嬉笑声。而又是谁?独自在小楼上嗟伤。
   他是李煜,是南唐的亡国之君,南唐被攻打时李煜曾出兵抵抗,所以李煜被封为“违命侯”他表面上是个侯爵,实际上则被软禁了,不愁吃穿但失去了自由。
   此时的他,正抬头望天,天上没有积云,星星却毫无生气;牛郎星与织女星隔河相望;月亮也腿去了原有的光芒,只留下一弯月牙。一切都使李煜太过沉重,他自己从一位“几曾识干戈”的皇帝沦落到一个阶下囚、亡国奴。他又是多么渴望自己再过上歌舞升平的生活啊!
   李煜又低头看地,地上也是一片凄凉。梧桐树叶被风吹拂,发出“刷刷”的声音,地上的草已经泛黄,在月亮的微光下,显得更加清幽了。他更加惆怅了。就连一向被视为寂寞的梧桐都有树木相伴,芳草相依。可自己形单影只,注定孤单一辈子?我的家人怎样了呢?一片愁心又会有谁能理解呢?
   为了抒发心中难言的酸楚悲凉,无尽的亡国感伤,以及与亲友分别的痛苦,特题词一首: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
   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
   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宋朝几百年,在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一圈涟漪罢了。而李煜的《相见欢》却象一颗晶莹的水珠,把人类的愁情无暇的表达出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55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期盼自由的日子里作文
       月球游记作文
       手指开会作文
       一杯咖啡作文
       奶奶做的蒸蛋作文
       两只小老鼠作文
       我喜欢仙人掌作文300字
       小枕头作文
       第一次偷偷看书作文800字
       友情的真啼作文
     
     改写相见欢作文
     风的脾性作文
     我喜欢的卡通明星作文
     慈爱与严爱作文
     科学小研究生态瓶中的关系作文
     单选的人生作文
     妈妈夸我有爱心作文
     关于遗憾的作文
     快乐之源雪作文
     春天作文600字
    再相见定会是人生巅峰之时
    石壕吏。「改写」
    石壕吏。「改写」
    秋思改写(一)
    改写《送元二使安西》
    改写《小儿垂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