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科学小研究生态瓶中的关系作文

为了研究食物链,我做了一个生态瓶。我以前听别人说过,绿色植物可以净化空气,水生植物可以净化水源,并为水下的动物提供氧气,并作为它们的食物,真是这样吗?所以,我展开了调查。
   实验材料:准备两个大的油瓶(或其它大的塑料瓶),把两个瓶子上面的漏斗状物剪掉。在一个瓶子的顶部铺上一层沙石,种上金鱼藻(要新鲜的,而且不能种太多,晚上水里的氧气会被金鱼藻吸走,但也不能种太少,水里的氧气会不够),瓶中的水一定要淘干净,还有五至六条金鱼,为一号瓶。二号瓶里只要装上与一号瓶同样多的水和同样数量的鱼。为了不让鱼饿死,定时喂鱼食。
   实验要求:每隔一天分别观察两个生态瓶中的水是清澈的还是浑浊的,小鱼的变化,并做好记录。
   实验过程:一号瓶中的情况第一次观察结果:小鱼在瓶中安闲自在,一切正常。水仍清澈。二号瓶中情况第一次观察记录:小鱼的活动范围大多在水的上半部分,水已有浑浊现象。一号瓶中的情况第二次观察结果:小鱼还是照常活动,没有特殊情况,水仍清澈。二号瓶中的情况第二次观察结果:小鱼开始在水中乱撞,失去方向感,到水面换气次数越加频繁,水已由于鱼的排泄物开始浑浊。一号瓶中的情况第三次观察结果:小鱼还是没有特殊情况,水只有一点浑浊,小鱼的大多粪便都作为了金鱼藻的养料了。二号瓶中的情况第三次观察结果:小鱼浮在水面上,好像奄奄一息,水也很浑浊。
   实验结论:金鱼藻等水下植物有净化水源,为水下的动物提供氧气(但晚上也会吸收氧气),作为它们的食物,用处十分地大。
   不光是水下植物,陆地上的绿色植物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也有大部分可以作为动物的食物。所以绿色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们对我们有好处,要热爱它们,保护他们!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52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单选的人生作文
       妈妈夸我有爱心作文
       关于遗憾的作文
       雪我对你情有独钟作文
       我爱瓜渚湖徐毅涛作文
       铅笔盒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未来号列车作文
     
     科学小研究生态瓶中的关系作文
     单选的人生作文
     妈妈夸我有爱心作文
     关于遗憾的作文
     快乐之源雪作文
     春天作文600字
     叔叔谢谢你作文500字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科学老师作文
    科学实验作文
    科学读后感
    我最崇拜的科学家
    科学家瓦特的故事读后感
    马小跳爱科学读后感
    科学的利与弊
    我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
    科学论文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