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叔叔谢谢你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叔叔,名叫郑丰。他的个子高高的,身体瘦瘦的,眼睛不仅大,还炯炯有神。他戴着一副眼镜,像一位书生。
   在一年清明节的时候,我去宁波余姚扫墓,那里是山区。到了那里,我看见一片无边无际的竹林,眼前一片墨绿,像绿色的颜料瓶倒翻了一样,到处是绿色……
   扫完墓后,大家都累得快趴下了,可我却吵着要去玩挖笋,就在这时,我看见有一个人在喊:“又有一支笋!”“哪里有笋?”我问身边已疲惫不堪的郑叔叔。“笋呀!我带你去吧!”叔叔爽快地答应了。我和叔叔一步一步地爬上一座陡坡,寻找竹笋。由于山比较陡,叔叔一手拉着我,一手拿着挖笋的工具,耐心寻找着毛笋,没多久我就看到叔叔已经汗流夹背了。走着走着,叔叔指着地上突起的一人尖儿说:“这下面应该有笋。”于是叔叔拿着锄头把周围的泥土刨开,刨到一定深度用另一种工具敲下笋的根部,一支笋就完整得“跳”了出来。看着叔叔这么轻而易举地把笋挖出来,我再也忍不住了,准备跃跃欲试了。我“夺”过锄头,举起锄头刨土,没想到锄头那么重,刚举到一半,就重重的砸到笋头上,把一支鲜笋给砸烂了,“哇”这锄头怎么这么重,拿也拿不动,我心里暗暗着急。就在这时,叔叔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说:“等你长大了,就拿得动了,说不定还是个挖笋能手呢!”接着,我和叔叔又挖了好多的笋,足足可以烧一桌笋宴了。
   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叔叔已经睡着了,为了陪我玩,他太累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感谢他,我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挖很多很多笋给他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2/1850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爱祖国的作文4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600字
       关于篮球的作文
       新型水笔作文600字
       文具盒中的争吵作文
       动物的启示作文600字
       蜗牛作文100字
       丑小鸭二代作文
       感恩奶奶作文
       闹元宵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600字
     叔叔谢谢你作文500字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简单多好作文
     历史是什么作文800字
     关于糊涂的作文400字
     解锁作文1000字
     说明文作文700字
    给叔叔的一封信
    让我说声谢谢你
    谢谢您老师
    谢谢有你的陪伴
    谢谢你作文
    给解放军叔叔拜年
    读《长腿叔叔》有感
    妈妈谢谢您给我的阳光
    谢谢有你
    爸爸谢谢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