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简单多好作文

听着春晚小品中的那句话:“我骄闹……”想到了诗歌中常有的一句话:“我骄傲,我是老师。我自豪,我是班主任老师。”
   这样的语句无数次地撞击着自己的胸怀,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那时的情感强烈,澎湃。当然,这是曾经,那时还年青。
   其实大家都类似,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天下的母亲都一样,天下的老师也有相通之处。
   慢慢地,慢慢地。后来,后来的后来。经过时间的冲刷,这样的语句就像海边的岩石一样改变了初有的模样,有些便圆润了,而显得更加美丽,大家看多了也习以为常,心中便留下难以磨除的标记,海边的东西都是这个样子。偶尔看到没有经过冲刷雕琢的反而会一阵的诧异。实际冲刷不只是语句。
   “常在海边站,哪有不湿鞋的”俗语就是真理。只是程度大小而已了。
   变化的东西是绚的,不变的东西是美的。我不懂哲学,只能按自己的初始想法言说概括。如白岩松所言:“一年中有太多的变化,不变是最好的变化,我们身上总要留有一些不变的东西以应对这些变化。”诚所谓,以不变应万变。
   “我骄傲,我是老师。我自豪,我是班主任老师。”这样的话几乎是听不到了,甚至连文字也看不到了。连官员们的讲话中也不再提有这样的意思了。再看到这样的语句只能借助于“百度”了。
   试问,百度有多少温度?百度有多高的温度?
   班主任培训中,赵春莉老师的教育触动着我,不止是我。多少让老师们又重新思考着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激起了大家内心沉淀已久的情怀,或许只限于汇报厅内的人,或许只限于汇报厅内的空间。当然只是一种猜测和臆想。
   同处一室,同在聆听,同在思考,我的想法有不同:“初中生为什么那么复杂?”
   “人之初,性本善。”略有一点文化和常识的中国人,甚至是识些文断些字的外国人都知道这六个字的内含。是学生在变吗?我的头脑中一片杂乱。
   或许赵春莉老师把学生身上呈现出来的问题用放大镜放大了,或许以点带面了,或许以个体带替整体了,或许以局部代替全部了。其实这些都不重要。诸多问题是存在的,呈现在老师们的面前,甚至是憔心忧虑,焦头烂额。大家产生了共鸣。
   我没有诸多的隐忧,似乎那一切事件和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干系。用老百姓常说的话:“和我有一毛钱关系吗?”我只有再借用一次诗歌中的语句了:“我骄傲,我是一名小学班主任老师。”
   小学生,大多还是干净的,简单的。因为干净和简单而显得可爱。即便有一些孩子心灵中沾染了一些尘埃,擦拭起来也比较容易,有些只要你看见了,而且极时,只要轻轻用嘴一吹,那些附着在表面的尘埃便消逝了。当然这是幸运的。有些还是需要用心并且有点温度,没有擦拭不了的污浊。复杂一点的就更好办了,其实一个小孩子能有多复杂,复杂多来自于成人的世界和眼睛。用简单的眼睛看事情,用简单的思维想事情一切便都简单了。
   我还是坚信,没有教育解决不了的事情。当然需要条件。
   我有些沾沾自喜。自己的头脑简单,自己的眼睛不那么灵光,想问题简单了没有太多的忧愁和烦恼,看问题简单了便没有太多复杂的繁琐和纷杂。我所面对的孩子本身就是简单的,本来就应该是干净的。就像是太阳,每天东升西落。谁有事没有站在大街广场上抬头仰望天空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2/1848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历史是什么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农夫和蛇童话作文300字
       猴子捞球作文
       假如我会变作文300字
       想象未来的家作文1200字
       花园机器人作文
       照片里的温情作文
       可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简单多好作文
     历史是什么作文800字
     关于糊涂的作文400字
     解锁作文1000字
     说明文作文700字
     蛇年说蛇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有关校园的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爱借东西是坏习惯作文
    简单,是快乐的源泉
    幸福就这么简单读后感
    简单的快乐
    简单中的不平凡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童年简单的快乐
    简简单单才是美
    最简单的过往
    简单?不简单!
    简单复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