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历史是什么作文800字

从小看历史,从初中开始学习历史,你可曾思考过,历史到底是什么?
   历史是成功者的事件记录册,上面歌功颂德,写上了武王伐纣的大计,写上了百家争鸣的热烈,写上了李白醉酒后的诗百篇……
   历史是失败者的墓前石,上面批判了他们的奸诈和诡谲,刻下了赵高指鹿为马的样子,刻下了李林甫口蜜腹剑的阴险,刻下了秦桧后人“我到坟前愧姓秦”的忏悔……
   中国自古有一种死者为大的思想,一个人一旦死了,他的一切变成了永恒,好人总是让人更加赞颂,于是他成了一个贤者;一般的人就莫名的升级成了好人;而恶人呢,更遭人唾弃,于是就变成了十恶不赦……
   可是历史真的是这样的吗?有人说过人们可以无限接近历史,却永远无法真正解读历史,所以现在我们学习的历史,我想只是一种价值观。它标榜了它所认为的理念与价值,以所谓的忠悌孝义束缚人们,让人们臣服于“皇帝”,为“皇帝”卖命就成了一种风尚,一种自然。有人又问了,不是说“百善孝为先”吗,又怎是臣服于“皇帝”呢?可是自古忠孝不能两全,而往往只有选择忠的人才会留下好名声,看看汪精卫,十分孝顺,可是留下好名声了吗?
   当然,我不是在批判价值观的传输,因为正是这些价值观支撑着整个中华民族,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遗世的文明古国。我只是想让大家客观的看待历史,看待问题。《孟子》的尽信书则不如无书,我不妨断章取义一下,历史不可尽信。
   举个例子,李鸿章,这个被人骂着卖国贼的可怜人,他仅仅是希望国家能更富强一些,清王朝能延续下去,他为中国引进那么多的西方科技,创办了那么多的厂子,却仅仅因为签订了屈辱的《辛丑条约》,被人戳着脊梁骨骂,我想问问,李鸿章不签字,难道清王朝就不派其他人签了吗?中国就有一战之力了吗?
   再说秦桧,难道没有赵构(宋高宗)的支持,身为将军、手持兵权的岳飞就能被一个丞相以“莫须有”的罪名整死?当然不可能,所以真正的幕后凶手是赵构,是他害怕岳飞手握重兵威胁到他,是他害怕岳飞接回徽、钦二宗,他的王位不保,于是便有了设计害死岳飞,秦桧,在我看来,不过是一只倒霉的替罪羊而已。
   所以,历史也不一定是对的,国家要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决定着它是什么模样的,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来思考,而不是填鸭式的学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2/1848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农夫和蛇童话作文300字
       猴子捞球作文
       假如我会变作文300字
       想象未来的家作文1200字
       花园机器人作文
       照片里的温情作文
       可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可爱的荷兰鼠作文
     
     简单多好作文
     历史是什么作文800字
     关于糊涂的作文400字
     解锁作文1000字
     说明文作文700字
     蛇年说蛇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有关校园的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爱借东西是坏习惯作文
    历史是什么
    不让历史重演
    爱国是什么
    影响历史的一百位人物读后感
    幸福是什么作文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作文
    朋友是什么
    秋天是什么
    关于七七事变的文章:七七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