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解锁作文1000字

夜,万籁无声,我的心却异常纷乱,望着眼前的笔记本,我犹豫着是否该将其锁上,这样的顾虑,正是源于那件事。
   去年生日,爸爸送了我一本能上锁的日记本。我十分喜欢,经常在里面记点小隐私,也就这样,养成了上锁的惯性动作。
   楼梯门锁、自行车锁、抽屉锁、日记本锁……一串一串,挂在我光洁的脖子上,还伴随着阵阵清脆的撞击声,十分悦耳。
   上学去,摸摸日记本,轻轻的锁上它。“妈妈可看不到了。”我心里默默的念叨。小心翼翼的放进抽屉,关上,再加把锁。走几步,出房门,望望,“嗯,一切完好。”放心的锁上门,将钥匙往脖子上一套。伴随着几点音符,瞧了几眼醉人的花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车钥匙,得意的打开。“唉,只可惜满园的春色无法关住。”我自个儿取乐,安心的上学去了。
   放学后,早已被功课闷坏的我像离弦的箭一般骑回了家。来到门前,往日生机勃勃的花草如今似乎有些不高兴,见我满头大汗的东摸西找,找钥匙,埋怨道:“喂,快点,我们就盼着这点儿工夫舒展舒展呢。”经过一番长时间的摸索,我终于找到了钥匙,打开院门,取下书包,刚想休息,却又找不到钥匙了……
   就这样,一连几天下来,不是忘了上锁,就是忘了钥匙放哪,忙得不可开交……后来我一番苦思冥想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解锁,说来也奇怪,锁解了,人却豁然开朗多了,万事顺心……
   后来想想,这锁解得对。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干嘛自找那么多麻烦。我们的眼是雪亮的,心是敞开的,我们要多接触大自然,接触社会……敞开心扉去包容一切,去理解万物,上锁又如何,不是只把自己锁住了吗?
   我要张开宽大的翅膀,飞向那蔚蓝的天空,因为我的锁已经解了,我懂得了理解,以一颗博大的心去生活。用心去体会朋友的忠言,用成绩去回报老师的付出,用尊重去安慰父母的关心……我的心需要眼光,我被打开的心门,也在尽情的沐浴着阳光,照亮了我的生活。
   我青春年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时刻欢笑,脱离了锁链的叮当,放下了自私的刁钻,褪去了多余的顾虑……
   生活中,解锁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我却通过它脱离了烦恼,从此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2/1846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冬天作文150字
       感受无私付出作文
       感谢你老师作文350字
       未来都市想象作文1000字
       橡皮的自述作文
       我家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600字
       雕刻水仙花作文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400字
       今天我下厨作文400字
     
     关于糊涂的作文400字
     解锁作文1000字
     说明文作文700字
     蛇年说蛇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有关校园的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爱借东西是坏习惯作文
     关于窗口的作文
     雪的自述作文
    关于糊涂的作文400字
    我爱冬天作文150字
    感谢你老师作文350字
    未来都市想象作文1000字
    我家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600字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400字
    今天我下厨作文400字
    我家的一次小纠纷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