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四季过了,春天还会来,那朵蒲公英吹过的影子,晕开了淡黄的花蕊。交错的长空里,开满了青春的花,从此不再彷徨……
   一、六月的雨
   毛茸茸的六月/流星划过天际/湿润的眼眶/不再流出泪水/强忍着等待阳光/同载着梦想的雨丝/一起绽放。
   六月的天空真美,满是初夏的味道。可是充满考试的六月,也很无奈。考试多么平常,像是喝着矿泉水,不断为中考补充着矿物质。她想起,多少个与星光一起度过的夜晚,埋头与功课交战;多少个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爬起晨读英语,恨不得让全身的细胞都感受着充满智慧的粉笔末末,刚照完的毕业照上同学们的笑脸;她甚至想起每天早晨家门口修车大爷看见自己时的微笑……所有的这些像是催化剂似的加速了时间。流戈忘记了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走进了自己的母校,忘记了那些用多少个黑夜熬出来的红眼睛换来的分数,只记得从中考那首熟悉的卡农开始,自己行云流水地做完了九年的精华,未听见蝉声,却燃尽了所有。原来这就是中考,走过了,才觉得那般地真切,像是初夏挥之不去的光影,随雨而至,却化去了尘埃,触动着大脑的每一根神经,无法泯灭。
   二、幻化成风
   星空闪耀着/即使泪水转动的明天/把这唯一的话语/抱紧在胸中/因为你我现在在被春风吹拂。
   最后一片落叶落下,雪悄然地来了。流戈来y中将近半年了,单一的住校生活似乎并不像自己憧憬的那般美好,流戈身边多了一群小蜜蜂,每天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起分享着各自的秘密,一起因为晚上说话到很晚被老师抓到而罚站;一起吃妈妈带来的美味饭菜。而阿布也时不时地给自己写信,其实z中与y中相隔不远,何况流戈还记得阿布的电话号码,可她还是喜欢写信,喜欢用信封把那些文字包起来,投进信箱,像是在邮寄一个思念。而阿布也经常会有事没事地写:今天在宿舍吃东西被老师发现;我感冒了,异常严重;今天我吃了食堂的芹菜饺子,真好吃……每当流戈看到阿布诙谐的语言,总会咯咯地笑。她真的很感谢上帝,给了她阿布这样好的“礼物”和那些刚走进自己生命中的好朋友。她珍惜着拥有的这些友谊,是没有山盟海誓也能知道永远的默契,即使在粗布般无光的日子里,也会觉得温暖;就算无温的寒冬,也会给自己单纯的快乐。她想起那首《幻化成风》:“骑着自行车爬上山坡,带着与你曾经的回忆上路,哼着歌谣,嘴唇渐变红润,像遇见你的幸福一样……”是啊,阿布和小麻雀,遇见你便是幸福,即使有泪的明天。
   三、初夏无声
   整冬的寒冷彻底化开/那些被封印的秘密/划开了记忆的口子/自以陈旧的影子/如化透的潮水/泛滥了心湖/在初夏里消磨/
   天开始日渐变暖,可温和的太阳却怎么也平和不了流戈黏在一起的烦躁。“你还会想他吗?”阿布信里的那句话,让流戈正积极努力建起来的城堡,轰然间倒塌。怎么不想呢,她还是会想他的阳光,他的笑脸……可是流戈没有表白过。
   青春的岁月里,流戈、阿布以及形形色色的人都会打马而过,天空不会因为失去青鸟而褪色,湖泊亦不会因没了飞鱼而干涸,那些在青春里闪过的影子,就让它在初夏升华吧。
   尾声
   雨期未至,暖风抚平了所有的不安。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2/1845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哭,因为我爱!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
       动物们的拍卖会作文
       小兔找秋天作文100字
       假如我是校长作文
       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作文
       描写蔬菜的作文
       关于钥匙的作文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说明文作文700字
     蛇年说蛇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有关校园的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爱借东西是坏习惯作文
     关于窗口的作文
     雪的自述作文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小青鸟作文
    遥远的天空作文
    我的恶魔我的天使
    保护小鸟的作文
    写小鸟的作文
    关于描写画眉鸟的作文
    关于小鸟的作文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银花鸟的羽毛作文
    一只小鸟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