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哭泣的小河作文

随着生活的日益提高,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高了,可是我们对大自然的破坏了越来越严重了。我依稀记得我老家那条小河,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纯净。可是现在,它在哭泣。
   今年暑假,我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老家看奶奶,我们首先看到了这黑色的小河,觉得那多年不见的小河失去了往日的清澈和纯洁,如今只剩下那黑潺潺的河水在哪里流着……
   我们还没有走多远,我就发现那黑河里面有一股臭味。那股气味让人觉得十分恶心,让人有一种想吐的感觉。我忍不住看了一眼那条曾经给我带来了无数欢乐的小河。突然间,我觉得他在哭泣。
   我来到了奶奶家,开开心心的吃了晚饭。晚上,当我在梦里时,我好像听见了那条哭泣的小河在向我倾述。它向我述说。它以前是多么的美丽,清澈,大家都非常喜欢它,每天孩童们都会和它嬉戏。大人们累了也会用它来清洗自己脸上的汗水。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噩梦就来临了。
   随着国家的高度发展,小村庄也要发展致富,也办起了工业。于是在那里建起了工厂。随着那一座座工厂的建立,小河的噩梦正式开始了。工厂每天都会向小河里面排出污屑。刚开始还没有什么,但是渐渐的人们都远离了小河,它每天都被那污黄的物质污染着。小河渐渐从原本的清澈与洁净变成了黄色,然后又由黄色变成了黑色,而且失去了原本清新的味道,只剩下了浓厚的臭味。
   听完了它的哭述,我对它的遭遇感到十分的同情,决定帮助它。
   第二天一大早,我吃完早餐,就扛着锄头去了小河边,然后用锄头将河里的那些污屑给挖了出来。帮助小河排出了堆积以久的垃圾。然后帮助它疏通了支流,使得它可以奔腾不息。然后和那些工厂的负责人说了一下污染环境的可怕影响,他们同意会自己挖掘排泄污屑的壕沟。
   我还在小河的旁边立了一个小告示牌,提醒大家爱护小河。
   我相信不过多久,小河会恢复往昔的清澈!我相信如果大家人人都为环境的保护做出一小步,环境将会改进一大步。

点评:
   作者通过了一种以小河的哭述的方式来写了人们对环境的污染,最后结尾还写了自己对大家爱护环境的期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1/1829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家作文700字
       童话故事作文200字
       童话故事作文150字
       童话故事作文100字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淘气的小猫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植物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描写妈妈外貌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800字
     
     有关自信的作文
     哭泣的小河作文
     老师您误会我了作文600字
     关于冰的作文
     今天真痛快作文
     不能失信于人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作文400字
     雨天的舞蹈作文
     值周的乐趣作文600字
     分享的重要作文
    和春天玩耍的小燕子
    淘气的小猫作文200字
    我的小伙伴作文800字
    生气的小猫咪作文
    哭泣的竹子作文400字
    我最爱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700字
    我的小制作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