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初三了,学习很苦,每天草草吃完晚饭,我都会专注地置身于题海当中。可一听到开门的声音,我便开始烦躁起来。因为爸爸回来,也就意味着带回一身刺鼻的汽油味,过不了多久,照例是传来令我厌烦的呼噜声。哎,真是委屈了我的鼻子,也累坏了我的耳朵。
   星期六,因为有事找爸爸,第一次踏进了他工作的地方。还没进车间,一股熟悉但比平时更恶心的机油味便迎面扑来,我下意识地捂住鼻子,后退了两步。可那么多人,我在外面根本找不到他,无奈,我猛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硬着头皮冲了进去。
   车间内,除了“轰隆隆”机器声在我的耳边嗡嗡作响,就听不见别的声音了。我靠在窗口边,一边靠窗外的空气透气,一边寻找着爸爸。终于我在杂乱的机器和穿梭的工人中看到了他的侧影,只见他正半蹲着身子给机器倒油润滑,看他那小心翼翼的样子让我真的很意外,想到平时这么个大男子主义的爸爸还有这样细心的一面。刚一分神,我的视线里又没有了他,等我再找到他时,爸爸已经在专注地打磨零件了,因为尺寸问题,他边测量边时不时地与工友谈论…….不一会,他已经是满头大汗,额头的汗珠顺着他黝黑的脸颊滚落下来,他不停地用手背擦着汗水,可因为手上也沾满了油垢,一擦整张脸都黑黑的。
   透过车间内昏暗的灯光,我看到爸爸头上的白发显得格外的刺眼。可能是因为累了,他的背也慢慢的驼了起来,只见他蹲一会就得站一会,挺一挺腰,我分明看到他不停地用手敲打着他的腰。我的眼睛涩涩的,想到平时爸爸回来时我厌烦的态度,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我不由自主地在窗口大声地喊着“爸——爸”,可不知道是机器的噪音太大了,还是他太投入了,他竟然毫无反应。
   一阵阵恶心的汽油味让我实在是呆不下去了,我屛住呼吸跑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吸起了新鲜空气。爸爸也终于在工友的提醒下发现了我,他立刻抛下手中的活跑了出来。他看见我便走过来,等走近时,他突然停住了脚步,看了看自己的身上、手上的油渍,便后退几步,焦急地询问道:“你怎么来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我把原因告诉了他。他才放心地说:“我知道了,这里味道太浓了,你赶紧回家吧,等我忙完手上的活就去。”说完,便急忙跑了回去,只留给我一个疲惫的身影。
   晚上,爸爸又和平常一样带着满身的机油味回来了,十分钟后,呼噜声又响起了。走进他的房间,我看着他那憔悴的脸,那深锁的眉头,听着他那沉重的呼吸声,我突然有种流泪的感觉。第二天早上饭桌边,我鼓起勇气问:“爸爸,你为什么要天天去那么脏的地方吸毒气呢?”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还不是为了钱,为了你,为了这个家啊!”
   我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就是我的爸爸,为了这个家,他付出太多了,而我却曾经那么嫌弃他。现在想来,爸爸工作时的背影是美的,专注的神情是美的,满身的机油味是美的,甚至连惊天动地的呼噜声更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1/1824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父念母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300字
       我非常爱小狗作文
       迟到的圣诞礼物作文
       教师节的礼物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600字
       我家的“泡泡鱼”作文
       有趣的种子作文
       攀岩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
     
     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关于明天的作文
     喜欢读书的理由作文
     我的怪梦作文400字
     秋收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关于新发现的作文
     蜜蜂告诉我们的道理作文
     说明文作文300字
     开幕式作文
    像空气一样的母爱作文
    别样的爱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别样的父爱作文
    一个这样的老师作文
    我是好样的作文
    雨中的美景作文
    四季的美丽作文
    家乡的美景
    别样的寒假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