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开幕式作文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2008个人一起击打缶,锣鼓喧天、礼炮齐鸣,一片喝彩,一片欢腾。
   屏幕上的倒计时“60…50…40…30…20…10…”那五彩缤纷的礼炮又打出了29个脚印在鸟巢上空,它象征着众人齐力办奥运会,举国同心筑和谐。突然小飞人围着地球模型飞来飞去,星光奥运五环闪闪发光、奥运联通世界,奥运属于你我他,世界圆我梦想,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70米的卷纸画引入我眼帘,舞者翩翩起舞,山水画徐徐上升,从古字的变迁到丝绸之路,从四大发明到举办北京奥运会,把中华民族的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
   56个民族的孩子举着国旗来到了鸟巢,一些人接过国旗,用矫健的步伐迈向鸟巢正中,国旗升起了,五星红旗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华风采。
   主题歌《我和你》唱完后,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纷纷入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奉献奥运,大家奥运。当中国一千多名运动员入场时,一片喝彩,一片欢呼,胡锦涛主席也起立挥手致意。我们的奥运,我们的自豪。
   点燃主火炬的时刻到了,体操王子李宁高举祥云火炬飞向主火炬,圣火点燃了,我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喝彩!这是我永远难忘的一晚!这一晚举世瞩目,全球喝彩。

开幕式作文
   奥运,是中华民族百年的梦想,期待着,向往着。如今,这让全国人民梦索魂牵的日子要实现了,圣火即将点燃于鸟巢,点燃于北京,点燃于中国!
   在鸟巢我国体育中心内,座位满满当当。鸟巢内的观众同全世界人们,共同等待着这盛宴的开始。当时间到了之时,所有灯光都亮了起来了。台下,上千人,排得整整齐齐。台下闪出耀眼的光,原来是那鼓,在人们的击打下发出的。表演,在即将8点的时候停下了。全场又一片漆黑。此时,缶阵又突然的亮起。认真一看,那光分作2块,分别在台下形成了一个数字的“10”和中文的“十”,闪过1秒后又暗下,再次亮起十“9”,“8”,“7”,……“1”这是在为奥运的来临倒计时!就在倒计时的同时,远在鸟巢之外的北京城中,燃起的焰火打出了29个脚印,沿着历史上的奥运足迹,一步一步地来到了中国,来到了北京,来到了鸟巢。灯光也随着暗下。当全场再次一片漆黑的时。只见大屏幕上,显示出一段古代由造纸到磨墨,最终完成一幅国画的短片。在短片结束的同时,场上却奇迹般地出现了一幅同短片中一样的巨大画卷!画卷上,是那高山流水,优美如仙境……卷旁,又是上千个身着古装的人们在诵读《论语》,这是孔子的三千弟子,他们的儒家思想,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道德思想高尚的象征!是向全世界展现着中国古代灿烂的文明!
   当画卷将中国的历史让世人知晓后,画卷立刻变得五彩斑斓。在中间一台三角钢琴,上面坐的是著名钢琴家郎朗,和他五岁的女儿。她们一同弹奏着优美的旋律!如同一个烂的星空!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只见体操王子李宁接到圣火以后腾空而起,围着鸟巢,沿着祥云书卷,在空中“飞翔”一圈后点燃了主圣火。顿时美妙的音乐响起,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youandme,fromoneor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2/1816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平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
       谢谢你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的作文
       爱祖国的作文
       温柔的话语作文
       看,花又开了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600字
       闰土心里怎么想?作文
     
     说明文作文300字
     开幕式作文
     和平作文
     原来如此作文
     我和语文作文
     分享的作文
     我是谁?作文
     我和我的班集体
     声音的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
    北京升旗仪式作文
    观奥运会开幕式
    世博会开幕式观察日记
    观看《亚运会开幕式》有感
    看亚运会开幕式有感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观后感
    2010年第十六界广州亚运会开
    亚运会开幕式观后感
    亚运会开幕式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