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和平作文

在电视上、书上、报纸上,我常常看到人为的惨案发生,战争使好多地方充满血腥,使无数人颠沛流离、失踪、死亡,使不少繁华的都市变成废墟。每一个场面我都历历在目,由此想到:难道和平就那么的不可能吗?
   发生在191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帝国主义国家两大集团之间为了重新瓜分世界而进行的战争。世界上有33个国家,四分之三的人口(15亿)卷入了这场战争,结果是惨不忍睹。
   继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不到三十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接着暴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以反德国、日本、意大利法西斯的全球规模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规模远远超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达5000万以上,其中中国超过3000万。直接物质损失价值4万亿美元以上。战争让人类的历史发展倒退了一大步。其中,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它是在1937年12月13日进行的,日本侵略者刚一进南京城,就进行了灭绝人性的大屠杀,他们用步qiang、机qiang疯狂地向居民射击。不过几个钟头,南京城内,大街小巷,堆满了尸体,凡中弹未死的,就用活埋、焚烧等酷刑。日本军官竟进行“杀人比赛”,以此取乐。在日本军队的铁蹄下,南京城变成了人间地狱,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蛮的一页。
   二十一世纪刚刚开始,美国的世贸大厦就被炸,紧接着阿富汗、伊拉克遭血洗……
   说到这里,我想:每当军队去血洗一座城市,还不如让阳光洒满这座城市。战争明明是赔钱的买卖,有人却那么愚蠢,说什么“人类的历史就是这样靠自己折磨自己来推动的”。可我希望和平能让大雨冲刷掉血腥,让阳光撒满大地,让微笑取代暴力,让人们和谐相处,享受温馨的生活。!
   啊!和平,我想你!

和平作文
   昨天看了报纸,我国四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胁持的民工被释放了,心中不禁一阵欣喜。无疑,他们是幸运的,或者说中国是幸运的,没有搅进这大是大非、无是无非中去。
   当刺目的火光划过古巴比伦宁静的夜空,当和平鸽停止飞翔坠落在寂寞的风中,当美英联军在飞机导弹的掩护下长驱直入,当萨达姆钻出那象征屈辱的地洞,当伊拉克民众采取疯狂的报复,我懂了,人类,依然无法摆脱战争带来的兵荒马乱。
   海湾战争打响了,几十万战士血染沙场,上百万难民背井离乡。导弹嘶鸣,战艇游曳,冲天的火光点燃了石油,映红了滚滚黄沙。灾难!深重的灾难!就这样被战争带来了……
   还记得去年美英联军侵伊时的一幅画面:一个从未杀过人的美国大兵低着头。在攻击的命令下达后,他扣着扳机的食指微微颤了一下,“砰”的一声,伊拉克古老的城墙上留下了一个永远无法磨灭的弹痕,铝亮的弹壳随着一声脆响落在了地上。战争就这样又开始了。没有人注意到那个大兵,没有人注意到那个大兵眼中的希望。
   其实希望就在我们人类自己的手中,和平完全是由我们人类自己创造。
   人间四月芳菲尽,空留硝烟满人间。
   真心的希望:孩子们快乐的童年不再被飞机的轰鸣吓跑,青年们美好的爱情不再被导弹摧毁,老人们的夕阳红不再被坦克的履带辗碎。
   前些天,我投下了一只漂流瓶,瓶中装着我的、你的、世界的希望。我希望它漂过长江、漂过黄河、漂遍五大洋,漂遍七大洲,漂进世界人民的心中。
   我希望某一天,世界各国人民欢聚在一起,打开了那只漂流瓶,漂流瓶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2/1816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老师作文
       谢谢你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的作文
       爱祖国的作文
       温柔的话语作文
       看,花又开了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600字
       闰土心里怎么想?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说明文作文300字
     开幕式作文
     和平作文
     原来如此作文
     我和语文作文
     分享的作文
     我是谁?作文
     我和我的班集体
     声音的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
    战争与和平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战争与和平议论文
    和平
    读《呼吁和平,反对战争》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