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苏州是盛产枇杷的地方,东山、西山的枇杷特别有名,比如白沙、红沙和青种枇杷。其中,我最爱吃白沙和青种枇杷了,因为这两种枇杷都很甜,而红沙有些酸,不太好吃。
    我对枇杷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我们家楼底下就种着一棵枇杷树。这棵枇杷树很高,大约有三四米吧!枇杷树是四季常青的,它的枝叶十分茂密,左看看,右看看,都看不到缝隙。枇杷树的叶子很长,两头是尖的,中间是椭圆形的,叶子边缘一棱一棱是锯齿状的。叶子正面颜色很深,是深绿色的,而叶子背面颜色却很浅,还长着可爱的绒毛!枇杷的花是一簇一簇长在一起的,每朵花有五片花瓣,它们长在每根枝干的枝头,被绒毛包围着,不太显眼。
    枇杷就是枇杷树的果实,成熟时,有的一个在一旁,像是和谁在生气似的;有的三四个在一边,好像在欢快地玩着游戏;有的五六个在一起,仿佛在窃窃私语。摘一个下来,剥开皮咬一口,果肉又嫩又软,甜甜的汁水流了下来!真好吃呀!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钾、磷、铁、盖以及维生素a、b、c等。“川贝枇杷膏”你们一定知道吧!它就是用枇杷叶和其它材料制成的!《本草纲目》里,说枇杷:“止咳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遏痰。”除了可以直接吃外,还可以把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把枇杷酿成酒喝呢!
    听了我的介绍,你的口水是不是已经流了一地了呢?是不是也非常想尝尝枇杷的味道呢?哈哈,那就赶快行动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1/1804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普陀山之旅
       收藏幸福
       爸爸的生日蛋糕作文
       布娃娃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400字
       我的文竹作文
       一封信作文
       激烈的比赛作文400字
       关于扫地的作文
       鲁迅先生我想对您说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
    我最爱吃的水果作文
    好吃的棉花糖作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爱美丽的家乡作文
    美丽的家园作文
    我爱美丽的家园作文
    我的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变美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