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晚自习回到这不属于家的‘家’,家人搬到武汉去以后,爸爸便给我租来了这个家,准确说只是一个房子,两房一厅,一个人住显的有点大。卧室是乱七八糟的,书桌上更加让人不堪如目,习惯了懒惰,也习惯了杂乱无章。打开那陪伴了好几年的台灯,我想自己是对它有点感情的,不然也不会把新买的台灯打入冷宫,虽然看上去有些陈旧,不过光芒却丝毫未减。也不止是一两次的对着它傻傻的发呆了,白白的光,不是很刺眼,看着它就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我在为什么读书呢?’是啊,这问题一直想,却许久没找出答案。
  小时侯,只记得大人们说读书好,读书的人才有出路,于是我知道了读书很重要。到了上了学以后,还记得让我哥帮我做过作业,不过被妈妈知道后训斥了一顿,在讲了一大堆道理后明白了原来读书是靠自己的。后来拿了好成绩后,发现它真的很有用处,比如就说,过年的红包也会大一点,于是下定决心要认真读书。现在到了高中,人没有以前那么单纯了,多愁善感的季节总是那么的不同,成绩也没有那么以前那么好了,于是开始想这个问题。成绩好就代表能上的大学,上好的大学就代表以后会有好的工作,不知什么时候这个人们普遍认同的定理一次次让我感到很不舒服。也许是自己没有想清楚吧。读书,为什么读书?为了父母?因为他们付出了那么多?为了自己?为了以后的前途?
  时钟滴滴答答的,和心跳频率差不多,我说你能不能停一停?它没听不懂,所以它依旧自顾自的悠闲地走着。书上的字一个也没看清楚,满脑子的空白,‘钱’途,‘权’途,世人眼里的上帝恐怕就是他们了。读书就为了这些吗?我很喜欢钱,这一点我是无法否认的,可我不喜欢权。如果现在我有很多钱的话,我想不会再学什么正余弦定理,什么电学,磁学……这些不是我喜欢的,可现在我却不得不强迫自己喜欢,因为什么?因为高考啊,谁都知道。也许吧,我在为了钱在读书。说起中考,我是最讨厌的,如果不是它,我们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我们可以朝着那个理想的地方飞,然而现在却被它占用了。想到这,我说自己现在是在为高考而读书吧,也许。教室门前的横幅上写着‘高考是人生的一道门槛,我们要认真对待,它会让我们的人生精彩’,好象是这样说的。看到它,心里就有一股滋味,酸酸的,又有点苦。读书,中考,中考,读书……
  夜好象有点深了,因为我有点困,呵呵。不管我在为什么读书,先睡一个好觉,说不定周公会给我答案,你说对吗?明天又会是美好的一天,书我还是依旧的会去喜欢你,还是会认真的把握你,哪怕没有黄金屋,哪怕没有颜如玉,因为我想自己是真的离不开你。好好读书,天天向上!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周恩来爷爷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呢,我们可以猜一下吗?
  我们都知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好书的人长大成才,所以我认为:为我们的未来而读书。小的时候书读多的人长得才有用,小的时候书读地少长大以后无用还做什么呢?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医愚”“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等关于读书之类的句子,要牢牢记在在心中,祖国的未来是要我们来保护,所以我们要多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1/1798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关于老爸的作文
       有关接力比赛的作文
       不容易 作文
       关于拐角的作文
       追寻的作文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关于老爸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读后
    没什么不能没勤奋
    端午节为什么要赛龙舟
    浅论现在学生为什么不爱读书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关于初中生圣诞节作文:圣诞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读后感
    我们为什么读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