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书的旋律作文

苏东坡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我却认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
   在我的眼中,书是一杯浓郁的咖啡,回味无穷;书是一簇淡雅的鲜花,幽香久远;书是一幅心灵的画卷,浓淡相宜。当然,书更是风格多变、形式迥异的音乐,深深触动我的心灵。
   比如《城南旧事》,就像是一首怀旧的经典老歌。从英子的眼中,我读到了老北京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还读到了他们充满民俗味儿的忙碌生活。还有老舍的《茶馆》、鲁迅的《故乡》,都充满了浓浓的怀旧风格。
   《汤姆叔叔的小屋》,就是一首充满哀伤的悲歌。从汤姆身上发生的事中,我体会到了汤姆为了自由,经历种种磨难艰辛,最后悲惨而死的忧伤和努力。像这样的悲歌,还有《狼王梦》、《雪豹悲歌》等等。
   《山海经》,就如同是歌曲《忐忑》的音乐一样,风格多变,旋律夸张,令人捉摸不透。在这本书里,各种奇奇怪怪的妖魔鬼怪和很多罕见稀有的动植物都隆重登场,让人眼界大开。不仅是《山海经》,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也和《忐忑》有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这些书,还有抒情音乐风格的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充满异国情调的《英文三字经》……这些不同风格的书,如同旋律优美的音乐一般,让我百听不厌、回味无穷。

慈溪市实验小学白云校区五《4》班:林宜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1/1798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爷爷,你在哪儿?作文
       说明文作文500字
       榧香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幸福是什么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微笑面对生活
       关于父爱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关于老爸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有关读书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300字
    书的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
    书的哭诉作文
    关于买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