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身边的诚信作文

“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宁。”诚信,像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普照天下芸芸众生,以它散发的光芒驱尽人间的阴影,散发出了诚信待人的光辉。在我们的生活中,诚信时刻伴随你我他,与大家同行。这是一件真实的事,就发生在我的身上……
   转学回到了我可爱的家乡,重新安家,不少麻烦纷至沓来,比如东西缺少啊……等等。这不,我正缺学习用品呢!我和妈妈来到了离家最近的“利生超市”,一进超市,悠扬自在的音乐飘进了耳中,灯光柔和,地板擦得铮亮,简直可以映出人影来。一个玲珑可爱的削笔器映入我的眼帘,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削笔器。付钱时,由于这种牌子第一次见到,害怕质量不好,妈妈半信不信地问了句“若有问题,可以调换么?”营业员用甜美的声音给了我和妈妈肯定的回复。回到家,妈妈把那些长时间未“剪头”的铅笔请了出来,哎呀!怎么打滑?铅笔一生气,把头一歪,头掉了……第二天,妈妈拿着削笔器马上出发——换!在超市说明清楚情况后,营业员和颜悦色地试了一下,果然不好使,便换了一个。没想到,一到家,削铅笔器又不好使了,妈妈忍气吞声的又去换,这回妈妈在超市试了一下,好使!可一到我们家,便“水土不服”,又打滑了……一个削笔器居然连换了三次都不好使,跑来跑去的妈妈有些生气了,决定退货。营业员这才把架上的都取下来试了试,也发现我买的这个牌子所有的削笔器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营业员不住地向妈妈道歉,恭恭敬敬地说:“首先,感谢你购买本超市的物品,实在是非常的抱歉!让你因我们售出的产品连跑了好几趟;其次,谢谢你,正是因为你的使用和反映,才使我们知道了这一批产品有问题,我们理所当然会向厂家回馈……”看着阿姨温和的态度,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孔子说的“恭则不侮”。妈妈最后退了货,但是,妈妈也不生气,因为营业员那真诚的服务态度使妈妈不但不恼,反而温和地说:“你们这个超市很有‘诚信’,以后我还上你家购物。”就因这,妈妈成了“利生超市”的常客,还和里面的营业员成了朋友。由此,我编了一首打油诗:
   买来削笔器,却又三换之;
   服务态度好,超市讲诚信;
   诚信如甘泉,浸润我心田;
   诚信如清风,吹开人心扉;
   人人有诚信,美好的家园。
   此事中,“利生超市”用庄重的态度对待“三换”削笔器,并以“诚信”而退了货,赢得了我和妈妈的尊敬和信任。“利生超市”守住诚信的做法,这不正符合了孔子“临之以在,则敬”的道德吗!孔子说过:“不要图快,不要贪图小利,反而达不到目的,贪图小利,就做不成大事。”这个简单的道理穿越历史摆在“利生超市”面前,在“利润”与“诚信”并存之际,超市选择了“诚信”。不但不烦三次更换,还因我们发现问题而表示感谢,而妈妈也因超市的诚信而心存感激。如果说,在当今这个法治社会中,每人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211/1798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是什么作文
       得到与失去作文
       我的家乡
       小荷才露尖尖角作文
       战争与和平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万象皆从石中出
       关于思念的作文
       感恩父母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争吵的作文
     关于行走的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关于老爸的作文
    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身边熟悉的人作文www.t262.c
    我们身边的雷锋作文
    我身边的风景作文
    身边的雷锋
    身边的景物描写
    今年天使来到我身边
    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600字
    感谢陪伴在身边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