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神奇的国蝶


神奇的国蝶
我国的国蝶是一种叫金斑喙凤蝶的蝴蝶,是我国的稀有蝴蝶,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外生存数量远远少于大熊猫,相比叫来说,甚至比大熊猫要珍贵的多的动物。
  金斑喙凤蝶翅展约81~93毫米左右,雄性和雌性的外形各不相同,雄性蝶的翅膀呈翠绿色,底色是黑褐色的,而雌蝶的翅膀则没有翠绿色,后翅呈五边形尾突细长。整体无论是雌蝶或雄蝶翅膀上都有鳞粉闪着幽幽绿光,前翅上各有弧形金绿色的斑带,后翅中央有几块金黄色的斑块,有的是月牙形的金黄斑,末端一小截金黄,目前国内发现最大的金斑喙凤蝶两翅展开约有110毫米以上。金斑喙凤蝶的外形、颜色犹如华丽高贵的“贵妇人”被人们誉为“蝶中皇后”!
   金斑喙凤蝶属于凤蝶科和它一样同属于凤蝶科的有:曙凤蝶、琉蝶、碧凤蝶、玉带凤蝶等许多品种哩!
   在1961年的时候,我国邮电部曾准备发行一套关于蝴蝶的邮票,所有蝴蝶专家们都一致认为因该有金斑喙凤蝶的邮票,不仅因为金斑喙凤蝶是稀有品种,而且它还是我国的国蝶呢!可是当时国内一时找不到这种金斑喙凤蝶的标本,所以这件事只好不了了之[注: 了:了结,结束。用不了结的办法去了结。指把事情放在一边不管,就算完事。],据史料记载有一次拍卖金斑喙凤蝶,一位港商竟愿意用2万余元买下金斑喙凤蝶,真是“一蝶万金”啊!
因为金斑喙凤蝶是我国的珍惜蝴蝶,所以和命案一样,非法捕杀一只就要立案,三只就是重大案件,而六只就是特大案件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去烧烤
       一堂让我震惊的拓展课
       下雪天真好
       文明礼仪处处在
       小品风波
       观雨
       做母亲。真难
       别再让我落泪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龙的英雄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乌鸦和神奇的水
    神奇的自然景观
    神奇的秋姑娘
    神奇的绿萝
    神奇奥妙的大自然
    神奇的鸟故事
    神奇的仙人掌
    神奇的藕
    神奇的巧克力王国
    神奇校车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