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神奇的藕


神奇的藕
藕粉是杭州的特产,是藕加工而成的。
夏天,西湖的四周长着许多荷花和荷叶。翠绿色的荷叶,像一只只大托盘,“大托盘”上面还有一粒粒小露珠。一阵微风吹来,荷叶轻轻摇动着它那又绿又大的托盘,小露珠们从这边滑到那边,从那边滑到这边,晶莹剔透,活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嬉戏作乐。在一片翠绿的海洋中,突然窜出来几个粉红色的小脸蛋儿,可爱极了,简直可以称的得上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这个脸蛋儿就是荷花。荷花的花瓣是橄榄型的,白里透红,真美呀!但是,你想过吗,荷叶和荷花又是从哪儿来的呢?其实,它们是藕妈妈“生”出来的!而藕妈妈却躲在水底的泥土里。
你别以为藕长在泥底下,就一定是根了。事实上,它并不是根而是茎。当我们把藕切成一片片时,就会发现里面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圆洞洞,这些洞有什么用处呢?原来,藕是荷花的地下茎,长在水底的淤泥中,那儿的空气特别少。但是,藕里面有了这些通气的小洞洞后,就能够把叶子吸来的空气送到地下茎的各个部分了。如果没有这些小洞洞,藕的一些部位因为缺少空气,很容易腐烂。
当我们把藕折断时,会有很多细细长长的丝。其实,我们看到的细丝是藕的输导组织,这些细管是螺旋状的,如果把它放大,那结构和形状就和弹簧一模一样[注: 样子完全相同。]了。莲藕被折断的时候,这些细管子并没有断。当要分开断莲藕时,它就像弹簧那样被拉长了,当然就变成了许多丝状物质。这就是所谓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快乐之旅
       那一次我很快乐
       学溜滑板
       日照访友
       有趣的“传口令”
       给妈妈的一封感谢信
       骄傲的蜗牛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那是一次盲目的尝试
       从前,我们不能忘怀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乌鸦和神奇的水
    神奇的自然景观
    神奇的国蝶
    神奇的秋姑娘
    神奇的绿萝
    神奇奥妙的大自然
    神奇的鸟故事
    神奇的仙人掌
    神奇的巧克力王国
    神奇校车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