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千年古刹云门寺


千年古刹云门寺

云门寺位于湘乡市汽车站西南,步步高的对面,占地约十亩。其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十八罗汉殿和观音阁。
   刚进门,就来到了天王殿,殿内有一尊佛像,佛像周边是四大天王。
   从天王殿出来后,左边的殿堂内传来一阵阵念经声,走近一看,原来是许多老人跟着法师在喃喃念佛。右边的殿堂则是法师们的食堂。
   再往前走就到了大雄宝殿和三圣殿。在三圣殿的前坪有一个香炉,香炉两侧各有九尊罗汉像,每尊罗汉姿态各异,表情不一,有的手探向耳内,有的沉思,有的静坐,还有的……或喜、或怒、或乐、或悲、或沉思真是栩栩如生。这十八罗汉的来历还有一段传说呢!相传在百年前,曾有一位高僧云游四方,募化几十年,直到须发全白才筹集到这十八罗汉的资金。那些能工巧匠刀刻斧凿又花去了整整五年的时光。只可惜现在罗汉身上已经沾满了灰尘。
   经地这十八罗汉殿就到了观音阁。一进门就看到一尊巨大的观音佛像,她全身贴金,直立在莲花宝座上,脚下还盘着一条长龙,衣带和冠饰似乎在飘动,额上佛痣清晰可见。上身千手,每手心内各有秀眼一只。其中有四双大手,或高捧佛祖,或合掌天书,或屈指掐算,或挥臂执戟。恍惚间,让人误觉这尊佛像对我微微一笑,云袖一拂,飞出寺庙,腾云驾雾而去……这一切都让人惊叹于能工巧匠们的鬼斧神工!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千年古刹云门寺,它古老而神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挫折600字
       黑板上的记忆600字
       倒霉的一天作文500字
       我爱摄影
       山姑娘
       潢川的春节 拜年
       团结的时钟三兄妹
       得与失
       烛光里的爱
       我永远的朋友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千年魔杖的秘密
    赞千年之惊心动魄
    千年泪
    与风灵千年书
    千年之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