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清明祭扫


清明祭扫
按照传统习俗,每年的4月4日便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学校举行了清明节扫墓活动。
这天一早,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红的旗帜,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在寄托哀思的悲凉乐曲声中,怀着无比敬仰和怀念的心情有序的向革命烈士们献上无数朵小白花。接着同学们讨论了关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这时我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便生起了一个念头: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练好各项本领,增强身体和心理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呵民族的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高举旗帜,沿着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奋勇向前,开拓进取,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难忘的经历
       老师的苦心让我感动
       邮局感动的一幕
       我的舞蹈之路
       有母爱相伴是幸福
       爱在冰天雪地里延续
       桃花心木
       读《桂林山水》有感
       自由的起点
       无奈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介绍清明节
    清明,雨中的灵魂
    清明祭抗美援朝志愿军
    清明时节念亲恩
    清明扫墓
    清明节的沉思
    清明节
    清明节前的感悟
    清明节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