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走进《论语》


走进《论语》
宋代宰相赵普说:“半部《论语》治天下。”这句话其实一点儿也不夸大,《论语》的确是一部安身立命,拯民救世的经典。
走进《论语》,欣赏《论语》,品味《论语》
第一次读《论语》时,觉得它既朴实无华又秀色可餐。白纸黑字,只言片语,就勾画出了美好图景:“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道出治国真谛;“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酝酿出凌云壮志;“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描摹君子气概;“仁者爱人,亲亲爱人”呼唤人间温情……这些朴素而睿智的语言使我干净明澈,引我走进了一格欣欣向荣的世界。
走进《论语》,规范我的言行和学习方法。“温故而知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让我受益匪浅。《论语》倡导老实、严谨的学习态度,这比任何一种学习方法都有效。反复阅读《论语》,如同在苍绿的青橄榄中嚼出丝丝清凉:做事不能违背原则,不仅仅是学习,否则,必然失败。于是我豁然开朗,在学习的路上渐行渐远。
走进《论语》,最沁人心脾的是《论语》中所蕴含的思想馨香。《侍坐》中孔子“莫者春,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呼雪雩,咏而归”的思想有悖于国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但这种思想源于生活,源于心灵的根本。让我们的心灵和谐饱满,让我们对生活有热爱,有向往。这种理想也是我所追求的。
走进《论语》,细细品味它,会从中获取很多知识,得到很多启迪。
走进《论语》,它教会我很多很多&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anwen/201510/2117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人与坏人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我是诚信小小执行者
       远离毒品
       放下顾虑
       重庆一座麻辣的山城
       东海明珠大陈岛
       临潼石榴
       夜光灯
       小小商品交易会
     
     观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我的读书经历
     让我难忘的一位老师
     走进《论语》
     大智若愚
     再见了曾经的过往
     我的不平凡经历
     春到极致是四月
     回不到的过去
     天上的街市
    走进曲院风荷
    让信念走进心灵
    走进梦幻世界迪士尼
    走进秋天作文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走进艺术的世界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作文
    走进那巷子
    走进秋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