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十月遐想


十月遐想
日子一天天从指缝间流过,没有波澜,平静如水。
呆呆地望着电脑,心却十分平静。电脑那端字里行间,依然透露着让人振奋愉悦的信息:体育赛事、娱乐新闻、热门影视……我却心如止水,静静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养份”,就在这秋夜,与那宁静的夜空一般。
金秋十月,对于此时的我却感觉不到十月“金”的宝贵,亦如其它月份。或许,夹杂着更多惆怅——家人的健康、工作与学习……什么时候让自己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太多无法用文字表达。国庆假期,本应是举国同庆的大好日子,但我却感受不到假期的快乐。三天,犹如双休的周末一般。窝在家里由电视、电脑相伴,与孩子相伴。
空间里的文字越来越少,体重却有增无减,太多的事与愿违。低头沉思刚经历过的九月,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记下来。细数九月一日、二日、三日……生活中能写的,也只有儿子了。孩子步入了三年级,又是全新的一个阶段。虽然孩子的心智还不够成熟,但也看到了他进步的一面,变得易于沟通起来。书上说:顽皮的孩子聪明,这一点我始终坚信,孩子是聪明的,只是他的聪明未能在早期显现。学习的每一天,有快乐也有烦恼,快乐的是孩子愿把学校的喜悦与我分享,烦恼的便是自我控制力差——回家不能自觉、独立完成作业。有一天,孩子很开心地对我说:“妈妈,我竞选当班干部了,而且成功了!”看得出孩子那难以抑制的喜悦,我也受他感染,忙着向他表示恭喜,又不免附带几句增加动力的话语。从这件事上,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虽然岁月蹉跎得我与世无争,但孩子还是保持着那份追求上进和勇敢的心。关于竞选,真的让我意想不到。希望借此孩子能够更加努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anwen/201211/1805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漠戈壁上的生命潮声
       自信才有可能成功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记普陀山之旅
       收藏幸福
       爸爸的生日蛋糕作文
       布娃娃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400字
       我的文竹作文
       一封信作文
     
     十月遐想
     大漠戈壁上的生命潮声
     为明天而拼搏
     秋的感觉
     青春信仰拼搏
     散文随笔
     有你同行
     葬花吟
     青春礼赞
     因为有你相伴
    十月的九龙湖美景
    十月金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