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有你同行


有你同行
我常兀自幻想,前世的我,是一个将军。
梦中常有这样的景象:我化为男儿身,着戎装,安坐与一匹精良的千里马之上。阳光在我的金甲上反射出炫目的色彩,风吹得我身后的披风猎猎作响。我手中紧握的是象征我身份的剑。我背负着赫赫战功,傲然与千军万马之首,威风凛凛,面无惧色。
或许是很可笑的对比。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初三女学生。我没有剑,没有马,没有一兵一卒,穿行在人流之中,追随着人流。
从梦中我知道,前世的我,是极依赖我的剑的。沙场无情,能依靠的,只有它而已。它一次又一次,领着我,杀出敌人的包围圈。剑,是我最重要的东西。
而今我能依靠的,是那一杆几寸长的笔。我常握着它,寻找千年前握剑的感觉。
我执起笔,一如千年前我执起剑;我抬手解下一题,一如千年前我破开敌方阵营;我套下一个公式,一如千年前我沉着地排兵布阵;我丢弃写尽的废纸,一如千年前我抛开激战中裂开的盾牌。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我眼见着草稿纸堆渐渐变矮,就像千年前的我看着身边的亲卫一个个马革裹尸;我眼见练习题一页页减少,就像千年前的我听见敌军的伤亡报告。
我木然的看着练习册上鲜艳的红勾,真像,像千年前我孤身一人立于激战之后的要塞,俯瞰那满地的疮痍,残骑裂甲,铺红天涯。那绯色,仿佛越过了岁月时光,就像下一秒,我就会融化在其中。
一将成,万骨枯。
“铃——”上课铃打响,我迅速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唔——”进攻的号角吹响,我翻身上马,来到了百万雄师的最前端。
笔与纸张摩挲的沙沙声,莫名的让我安心;兵刃相见的哐哐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anwen/201207/1698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来幸福就是一碗姜汤
       雨中美景
       爱吃醋的妈妈
       做个面带微笑的人
       手拉手关爱残疾人
       关于茶叶的作文
       雨中漫步的感觉真好
       中国情怀国际视野
       初二的那片天空
       艺术也是一种享受
     
     有你同行
     葬花吟
     青春礼赞
     因为有你相伴
     星星依旧
     爱的含义
     在乡下人家的庭院里
     童年的遐想
     献给你
     梦的颜色
    奶奶有你的日子真好
    因为有你相伴
    一生有你们陪伴
    沉醉在有你的小时光
    与你同行400字
    这个冬天有你们的爱真美
    怀念有你的日子
    爱与你同行
    有你和我在一起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